足總盃》拉姆塞建功 兵工廠逆轉勝赫爾城奪9年首冠

2013-14賽季英格蘭足總盃決賽在倫敦新溫布利球場上演。兵工廠在兩球落後的情況下扳平,並在延長賽中3:2擊敗赫爾城,獲得近9年首冠。

兩隊此前歷史上各項比賽交鋒18場,兵工廠12勝3平3負佔優勢。足總盃歷史上交鋒過5場,槍手2勝2平1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4和第8分鐘,賈斯特(James Chester)和大衛斯(Curtis Davies)幫助赫爾城各進1球。隨後第17分鐘,卡索拉(Santi Cazorla)自由球直接破門,上半場兵工廠追成1:2。下半場,第71分鐘,科斯切爾尼(Laurent Koscielny)追平比分,延長賽第108分鐘,拉姆塞(Aaron Ramsey)建功,阿森納3-2逆轉赫爾城,奪得球隊9年來首個冠軍。

拉姆塞賽後說:「這是偉大的勝利,我們擁有偉大的精神力量。無論球迷還是教練,即便在逆境中也堅信我們,而我們也給予了回報!」

這是兵工廠第11次獲得足總盃冠軍,追平曼聯紀錄。

兵工廠主帥溫格(Arsene Wenger)表示:「今晚我們改寫了歷史,最終贏得勝利,我認為這將是一個轉捩點,兵工廠戰艦重新啟航。開局很可怕,但我們挺了過來,這樣的精神怎能不稱讚?也許我的未來並不取決於這一場比賽,但我肯定想留下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