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安聯小小世界盃全國總決賽 LS紅象、紅獅奪U6U8冠軍

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在臺北市立田徑場登場。

2018安聯小小世界盃全國總決賽,今(30日)起一連兩天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經過13小時激戰,U6和U8組冠軍出爐,分別由LS紅象與LS紅獅奪冠!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適逢俄羅斯世界盃16強賽今晚10時開踢,今安聯小小世界盃現場,瀰漫著濃濃「世足味」!自全台1108隊晉級總決賽的276隊,今明兩天要在台北拚腳下功夫,決定冠軍誰屬。

台北市今白天高溫超過攝氏33度,午後因雷雨,導致比賽兩度暫停。而首日賽事自上午八時開踢,直到晚上九時才落幕。率先出爐的是U6組冠軍。來自林口的LS紅象,冠軍戰PK7-6擊退愛彌兒好小子隊封王,場邊家長興奮不已!這也是LS紅象本屆唯一一場PK決勝的比賽。

LS紅象、LS紅獅包辦U6及U8安聯小小世界盃冠軍。

LS紅象教練、「偶像老師」陳欣怡表示,LS是指「愛踢球的孩子」,從台北區預賽贏三場晉級總決賽,今上午自八時開始,一日連贏七場,首度奪下安聯小小世界盃U6冠軍。陳欣怡是幼兒體能教師,並非足球專長。她說,隊員有的只學踢球三個月,有的學了一兩年,「我們練得其實不算多,但希望孩子『憑創意得分』;而踢球對3到6歲孩子的平衡、協調都很有幫助。」她強調,「最大目標其實是從孩子到家長都養成運動習慣!」她也稱讚冠軍戰對手愛彌兒好小子「身材好、踢法也很棒!」

隨後LS紅獅在U8組冠軍戰,以2-0擊敗大豐國小炫豐足球隊,拿下本屆安聯小小世界盃,LS俱樂部的第二冠。這也是繼去年拿下U8亞軍後,LS紅獅更上層樓拿下好成績。賽後全隊隊員、家長和教練開心合影,職棒球星「恰恰」彭政閔也是本次冠軍球隊的家長之一!

未能晉級名次戰的隊伍,也盡情享受踢球樂趣。U8組UNITY隊是來自天母的俱樂部球隊。「小黑教練」陳智瑋笑說,放暑假、隊上一半球員出國,「沒人可換」,「踢進總決賽孩子們很緊張,特別是看到中南部黝黑到發亮的球員,特別緊張!」UNITY在U8的G組四隊中取得晉級資格,但未能進入獎牌戰。

U6組別中的星河黑旋風(流星)隊,穿著一襲黑色德國隊球衣出賽,相當吸睛!教練江至堃笑說,「因為我喜歡德國隊,2011年開始,我的球隊就用德國2010世界盃第三名的球衣款式,不過好可惜,今年世界盃德國隊沒踢好,這次我的球隊也沒踢好。」星河黑旋風隊今日在總決賽未能出線。

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週六熱鬧開幕。

上午開幕式上,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榮譽理事長許淑華問孩子們:「想不想當C羅?」得到孩子們熱情回應!許淑華期勉小球員開心踢球,「表現跟世界盃一樣精彩!」

包括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全國體總會長張朝國、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等,也都出席了開幕式。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說,「足球紮根落實,相信有一天,我們也能入列世界盃!」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則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歡迎全台晉級隊伍在台北參加總決賽,「總有一天邁進世界盃!」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為參賽小朋友加油,祝福各隊發揮實力贏得球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明(7月1日)安聯小小世界盃全國總決賽自上午8時起,將進行最終賽程。U10、U12和U15冠軍誰屬將會揭曉!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