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Mini Cup迷你足賽 赫見小C.羅和皇馬U6封王

TFA皇馬(右)火力十足。楊勝凱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經過11月預賽後,台灣首度舉行的Mini Cup迷你足球錦標賽,,今、明兩天於圓山花博園區環形廣場進行最後決賽,今在U6組冠軍率先出爐,陣中擁有小小C.羅的TFA皇馬隊,決賽以9比1大勝快樂熊隊後奪下U6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香港隊來台踢表演賽。楊勝凱攝

這項台灣首度舉行的Mini Cup迷你足球錦標賽,從11月開始進行預賽,最後出線的球隊才有資格參加最後兩天的決賽。今、明兩天的決賽中,除了有賽事之外,還邀請了香港球隊來台進行表演賽,再加上現場舉行嘉年華吸人氣,小球員在人造草皮上對決,超萌的動作和表情,吸引不少大人駐足參觀。

TFA皇馬的小C.羅(右2)進球後還會秀C.羅進球招牌動作。楊勝凱攝

今在U6賽事中率先踢出冠軍,來自中永和福和橋下訓練出來的TFA皇馬隊,教練是10年前來台的墨西哥籍羅雷杰,在墨西哥時從3歲就開始踢球,但青少年時期因腿斷受傷才提前結束球員生涯,十年前來台就愛上台灣並且飾品店老闆張淑樺結婚,生了一個兒子跟老爸一樣超愛皇馬,年僅4歲的羅先澤說:「我叫C.羅,以後我要去皇馬踢球!」

墨西哥教頭羅雷杰(左)與兒子C.羅。資料照片

羅雷杰以「TFA台北外師足球體育學院」為名,3年前開始招生訓練基層踢球的小朋友,羅雷杰說:「一開始我在公園教小朋友踢球,常被人趕來趕去,因為當時大家都覺得公園是給人看的,但經過幾年後,現在大家都慢慢接受公園也是可以運動的觀念。」目前球隊從幼稚園到大學都有,人數多達700多人。

TFA皇馬隊奪下U6冠軍。楊勝凱攝

TFA皇馬隊今先在4強賽以6比2打敗剛在10月踢下樂得盃U6冠軍的熱血足球白武士,接著在決賽再以9比1打敗快樂熊,成功奪下首屆Mini Cup U6組冠軍,TFA皇馬隊的朱韋衡還獲得最佳球員獎,羅雷杰說:「韋衡很特殊是左腳特別好,而且家長超級熱心,每天接送,一周七天至少來踢五天,表現自然比一般球員更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