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ICTSI 菲律賓女子大師賽 泰好手雷努卡驚險封后

泰國選手雷努卡開心地捧著冠軍獎杯。圖/TLPGA提供

總獎金8萬美元的2017 ICTSI Phillipine Ladies Master菲律賓女子大師賽今天(9日)在菲律賓鄉村俱樂部(The Country Golf Club)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泰國選手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遭到同胞強力追擊,曾兩度被追平,最後仍發揮靭性,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兩桿勝差,勇奪冠軍,贏得獎金1萬2千美元;台灣旅日職業選手謝瑀玲今天交出72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並列第六名作收,是台灣球員最佳名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職業女將李佳霈打出72桿,伍以晴打出74桿,兩人同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18桿,並列第九名收場。昨天原並列第五的業餘選手洪若華今天揮出不理想的75桿,以219桿並列第12名。

李佳霈並列第九名收場。(資料照片)

兩位泰國選手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與普洛伊薔普(Ploychompoo WIRAIRUNGRUENG)今天都加足馬力在後追趕,雖然曾追平,但仍不敵穩健積極的雷努卡,分別打出70桿與67桿,兩人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並列亞軍,各贏得獎金6千美元。

韓國業餘選手黃敏貞(Hwang, Min Jeong)今天打71桿,三回合215桿,獨居第四名,並拿下業餘冠軍。

菲律賓業餘球員薩索(Yuka SASO)與中國選手張婕娜林同以三回合總桿217桿,與謝瑀玲並列六,分別是地主國菲律賓與中國名次最佳球員。

泰國的雷努卡以兩桿勝差奪冠。圖/TLPGA提供

前兩回合都保持獨居領先的雷努卡今天領先四桿出發,前八洞還持平,三鳥二柏忌,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繼續保持領先三桿,不料第九洞竟打出「三柏忌」七桿,被同胞喬雷達追平,前九洞38桿;喬雷達34桿;不過雷努卡十分鎮靜,第十洞與第十一洞連抓二鳥,再度取得領先一桿地位,喬雷達第十一及第十三洞也奮力抓下二鳥,追成平手;可惜喬雷達第十五及十六洞連吃下二柏忌,雷努卡領先兩桿,最後雷努卡雖然在第十七洞吞下柏忌,但是在最後一洞以小鳥漂亮收場,以兩桿獲勝。

泰國的普洛伊薔普也是一路追趕,前九洞33桿,後九洞打完十四洞,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只落後兩位同胞一桿,可是後繼無力,未能一鼓作氣,在第十七洞又吃柏忌,最後與喬雷達並居亞軍。

泰國女將雷努卡奪冠,同胞選手搶著上前灑水慶賀。圖/TLPGA提供

原暫並居第九位的謝瑀玲今天小鳥及柏忌各三,前後九洞都是36桿。她第一洞開球就偏了;第三洞短洞開球偏左下沙,一切兩推;第15洞,打上果嶺24呎的推桿,出現3推;都吞柏忌;三鳥是在第七洞11呎小鳥推桿,第八洞五桿洞,她第2桿就打在果嶺附近,一切ㄧ推抓鳥;第十六洞是12呎推進抓鳥。

謝瑀玲並列第六名作收,台灣球員最佳。(資料照片)

謝瑀玲表示,要感謝中國信託與王詹樣公益信託的支持,她今年在日本次巡賽奮戰一年,雖然很失望最後沒能達到目標,考上日巡賽資格,不過她說:「進步的是心態與球場策略,今年我還是考到日本次巡而已,但是從失敗中學習;明年再戰次巡,我相信會更好!」

伍以晴今天小鳥與柏忌也是各三,另外第四洞打出「雙柏忌」,她在四桿的第四洞兩次切桿失誤,五桿才打上果嶺,還有八碼推桿推進,打了六桿;第十洞五桿長洞打下水所以吃下柏忌;其他第6洞是9呎推桿抓鳥,第7洞是6呎的推桿抓鳥,第12洞也是6呎的推桿抓鳥。

伍以晴並居第九名。

她表示,今天鐵桿不佳,有十個洞沒有成功打上果嶺,一直在救球,十個救球救了六個par,十八洞推桿是25推;她說:「除了第四洞失誤太大跟第十洞下水,其實今天的表現我覺得還不錯。」這場是她今年最佳名次。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李佳霈今天表現平穩,也是小鳥及柏忌各三,前後九洞都是36桿,名次向前推進。

業餘選手洪若華則是抓二鳥丶另吞下兩個「雙柏忌」及一柏忌,前九洞37桿,後九洞38桿,未能保住前兩回合穩定的狀況。

這項比賽是今年菲巡賽獎金最高的比賽,是首次TLPGA台巡丶LPGT菲巡與CLPGA中巡三方合作舉辦丶共同認證的比賽,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第三年與LPGT(Ladies Philippine Golf Tour)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合辦的比賽之一;這場比賽並是2017 TLPGA Tour台巡女子賽16場公開賽的第15場,也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今年11場比賽中的第10場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