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足協盃U13女足賽 末代尖山雜牌軍三連霸

苗栗尖山女足隊下三連霸。摘自尖山女足臉書

[梁紀淳/台北報導]台灣足協盃U13女足邀請賽於5日(三)台北迎風球場展開最後一天賽程,由台灣、新住民再加上從苗栗象鼻國小3名泰雅族組合的尖山女足,最終以2比0打敗高市後勁奪下三連霸,只是苗栗尖山兵源不足問題己浮現出來,賽後總教練劉恆亮無奈的說:「這是尖山國小的最後一戰,其中9名小六學生畢業後,球隊人數不足,恐怕被迫解散。」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苗栗尖山踢下三連霸卻面臨解散。摘自劉恆亮臉書

苗栗尖山今年有說不出來的苦,以往尖山女足以新住民為主力,但現在尖山剩下9名6年級球員,其他都是3年級以下的球員,劉恆亮痛批:「我們明年就要沒兵了,政府搞了課後輔導,硬要所有學生都去課後輔導,但小學生不是只有讀書才有前途,他們若能跑能跳,為什麼不讓他們去踢球?」在校方、家長全都強調課業下,小朋友即使想踢足球,卻只能無奈被迫放棄。

尖山「小豬」朱巧涵射進決賽第二球。摘自劉恆亮臉書尖山是由台灣、新住民和泰雅原住民組成。摘自劉恆亮臉書

苗栗女足以往以外配生下的新住民為主,今年陣中只剩下兩名越南、一名印尼外配生下的新住民,外加三名從象鼻國小借來的3名泰雅借將,才勉強撐起參加這次的比賽,並且好不容易才完成三連霸。

尖山國小是台灣足球球員的搖籃,成立10年一共奪得34個冠軍,尖山冠軍戰在上半場靠蕭雅瑄、朱巧涵的兩個進球取得領先,下午再嚴守後防力保不失下,最終以2比0成功封王,也獲得大會提供新台幣10萬元等值的足球專項用品獎,劉恆亮說:「我們的訓練是著重個人基礎的訓練,幸好這批球員的家長願意讓他們小朋友不去課後輔導才有可能持續踢球。 」

苗栗尖山今年以小球守勢奪冠。摘自劉恆亮臉書

對於未來台灣足協盃賽事,台灣省足球協會理事長張義正透露,協會將已陸續接洽多支外隊,盼能參加台協盃,今年首度加入香港隊,明年考慮加入丹麥和日本等球隊,讓台灣足球員在國內就能和國際交流,這樣才能培育更多優秀足球運動員。

(相關商品訊息刊登及其他相關異業合作請Mail:Mollyjc319@gmail.com)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