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球》UFA男一級 輔大氣走銘傳 將與北市大爭冠

UFA大專足球聯賽26日在台北百齡球場結束公開組男生第一級複賽,上屆亞軍輔仁大學靠吳俊昌獨中兩元,先在開賽不到2分鐘閃電踢開銘傳大學球門,再於終場前2分鐘鎖定勝局,幫助輔大以2比0氣走攻勢頻頻的銘傳,戰績2勝1負搶下複賽第二,3月22日將與複賽3戰全勝的台北市大爭奪冠軍。

銘傳邱任逸(左)輔大翁偉賓爭球(大會提供)UFA男一級連續兩年上演同樣的爭冠戲碼,台北體院(北市大前身之一)去年歷經延長賽才以3比2險勝輔大,今年要完成四連霸的最後一個障礙,依舊還是同一個對手。兩隊在複賽遭遇時,北市大以3比0完勝輔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那場比賽,我們球員踢得比較沒有信心,站上去心態就矮了一截。」輔大教練洪慶懷表示,本季兩大射手陳柏豪、林信志都動了膝蓋手術,攻擊力大減,也影響到球隊的自信,直到複賽次役對屏東教大才踢出氣勢。

「其實,我只希望他們相信自己,上了場就去享受比賽,如此而已。」洪慶懷說。

銘傳李宗陽(右)趨前防守(大會提供)銘傳與輔大賽前同為1勝1敗,26日誰贏誰就晉級決賽。輔大雖然少了兩大進攻利刃,卻趁銘傳剛開賽陣腳未穩,不到兩分鐘就把握快攻機會,由吳俊昌首開紀錄。

銘傳隨後展現短傳控球能力,全力反撲,但張豪偉、李宗陽、邱任逸的禁區內射門,都被輔大門將施信安神奇沒收。死守全場的輔大在第88分鐘再度突圍,由吳俊昌攻入此役的第二球,也報了預賽0比3不敵銘傳之仇。

北市大26日以3比0完勝屏教大,1勝2敗的銘傳將與3連敗的屏教大爭奪季軍。

公開組女生第一級26日也完成雙循環預賽,都已取得決賽門票的台灣師大、台灣體大互探虛實,1比2落後的台師大在最後5分鐘扭轉戰局,先由大一小將丁旗反越位推射扳平比分,全場補時第2分鐘再由老將謝宜玲攻入致勝進球。台師大戰績4勝2和、積分14分,反以1分之差力壓上屆冠軍台體大,拿下預賽第一。

UFA女一級新軍屏東教大想拿下賽史首勝的夢想,則因被醒吾科大後來居上,以2比3飲恨,6連敗結束該隊首個UFA賽季,挑戰首勝只能等下個賽季。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