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伊斯科雙響莫拉塔建功 西班牙3-0勝義大利

伊斯科(前)連進兩球,助西班牙戰勝義大利。法新社

2018世界盃資格賽歐洲區G組第7輪,西班牙主場3-0戰勝義大利。此役過後,西班牙以3分的優勢領先G組積分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隊過去交鋒36場,西班牙10勝15平11負,略處下風。

比利亞(David Villa)時隔3年再次登場,上半場比賽,伊斯科(Isco)梅開二度幫助西班牙兩球領先;易邊再戰,莫拉塔(Álvaro Morata)錦上添花。最終西班牙3-0勝義大利。布馮(Gianluigi Buffon)國家隊生涯第170戰告負。

西班牙控球率達55%,攻擊上的優勢並不明顯,但進攻效率遠勝義大利。

西班牙取勝後領先義大利3分,淨勝球領先10球,幾乎提前鎖定小組頭名,有望自1978年以來連續第11次殺入世界盃。

自2006年9月後,義大利在世界盃與歐洲盃資格賽不敗金身被破,之前已保持11年56場不敗,42勝14平。

伊斯科近5次國家隊出戰製造5球,4球1助攻,他也是1930年以來,首位對義大利梅開二度的西班牙國腳。

把關下連丟3球,義大利門將布馮賽後表示,「我認為西班牙踢得非常自信,多年以來他們一直保持著自己的比賽風格,再加上那些天賦異稟的球員,這使得球隊的實力變得更加突出。」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