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荷蘭威脅進攻全靠羅本 獲選最佳球員

2014年巴西世界盃季軍爭,荷蘭3:0輕取巴西奪得季軍。羅本(Arjen Robben)再次展現攻擊發電機的本色,賽後獲選單場最佳球員。

球賽才進行到1分27秒,羅本接到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直傳球,在禁區邊緣被席爾瓦(Thiago Silva)拉倒,獲得12碼,范佩西操刀罰進,荷蘭取得領先;之後兩個進球,都是由羅本發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第16分鐘,羅本右路直塞,德古茲曼(Jonathan de Guzman)下底傳中,路易士(David Luiz)解圍不遠,布林德(Daley Blind)在12碼點球點附近凌空卸球,右腳抽射破門,2:0。

進入傷停補時,第91分鐘,羅本直塞,揚馬特(Daryl Janmaat)右路沉底低平球傳中,維納爾杜姆(Georginio Wijnaldum)近門柱包抄,右腳推射破門,3:0,鎖定勝局。

此役羅本踢滿90分鐘,42次傳球和1次射門的數據並不算很突出,但是他卻始終是荷蘭隊最具威脅的球員,幾乎每次觸球都能夠給巴西隊帶來巨大的防守壓力。

羅本賽後表示:「我們配得上季軍榮譽,大家都已竭盡全力,仿佛已被掏空。但我仍然為準決賽失利感到遺憾,因為我們曾離決賽那麼近。」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