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門將羅梅洛PK戰兩撲 送阿根廷進決賽

2014巴西世界盃準決賽第2場,進入PK大戰,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兩次撲救,助阿根廷才以4:2點殺荷蘭,進決賽,將與德國爭冠。

阿根廷《奧萊報》點評這場比賽:「聖羅梅洛!在與荷蘭的PK決戰上,羅梅洛撲出了弗拉爾(Ron Vlaar)和施奈德(Wesley Sneijder)的射門,幫助阿根廷晉級決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是本屆世界盃的第4次點球大戰,也是世界盃歷史上的第26次以這種殘酷方式決勝。荷蘭先踢,第一輪,弗拉爾用右腳踢右下角被羅梅洛輕鬆撲出;第三輪,施奈德打左側,被羅梅洛再次撲出,阿根廷4輪都進,便以4:2贏得PK戰。

賽後,羅梅洛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此役120分鐘,羅梅洛貢獻37次傳球,而PK大戰中的兩次黃金撲救,成為他最閃光的時刻。

羅梅洛談到點球大戰上神勇的表現,「是的,今天我對自己非常有信心,當然,運氣也站在我們這邊。」

幫助阿根廷進決賽,羅梅洛說:「我真的非常高興,享受這美妙的一刻。我要感謝所有的阿根廷球迷,他們今天一直在唱歌鼓勵我們,我還要感謝我的父母,他們沒來現場。不過我的妻子和兄弟在看臺上,我要向他們問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