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4日對戰分析 巴西百場里程碑平喀麥隆就晉級

2014巴西世界盃A組最後一輪,台灣時間6月24日凌晨4點,東道主巴西隊對陣喀麥隆隊,打平就能出線。

兩隊歷史上有4次交鋒,巴西3勝1負占優,進7球僅失1球。雙方在世界盃上有1次交鋒,1994年世界盃小組賽,巴西3:0大勝喀麥隆。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巴西次戰與墨西哥0:0戰平,2戰得分,末輪對喀麥隆,巴西只要能在非洲雄獅身上拿到1分就能確保出線,喀麥隆2戰過後已經提前出局,巴西晉級幾乎沒有什麼懸念。不過,巴西不會滿足於平局,他們希望贏喀麥隆以小組第一晉級。

這場比賽,也是巴西隊第100場世界盃正賽。他們是第2支達到世界盃百場的球隊,此前德國隊已經完成這一偉業。

在賽前的採訪中,巴西主帥斯柯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拋出「重磅炸彈」,稱內瑪爾(Neymar)將坐在板凳上!因為他首戰克羅埃西亞有1張黃牌,如果在同喀麥隆的比賽中在拿到黃牌,內瑪爾就將在16強停賽,這是斯柯拉里不想看到的。

對斯柯拉里來說一大利好是,「綠巨人」胡克(Hulk)已經擺脫肌肉傷勢能復出,應該會先發上陣。

對33歲的埃托奧(Benoit Assou-Ekotto)來說,戰巴西很可能是他世界盃的告別演出。次戰克羅埃西亞,埃托奧因傷沒有出戰,與巴西的榮譽之戰,喀麥隆主帥芬克(Volker Finke)希望埃托奧能復出,畢竟這場比賽對他來說意義重大。

芬克表示:「戰巴西比賽,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正名的機會,我們會證明喀麥隆的足球水準,我們希望在本屆世界盃上留下些什麼。」

由於A組比賽開始的時候B組的比賽都打完了,小組排名也塵埃落定,巴西隊完全可以考慮當小組第一、還是第二,有了「選擇」16強對手的機會。不過斯柯拉里對此嗤之以鼻,「我們必須贏。有的人想當然地想問題,認為我們會選擇對手,這麼想的人要麼是傻瓜要麼是不懷好意。這是國際足聯制定的賽程(跟我們有什麼關係?),這麼說的人,其實也是不尊重喀麥隆隊。我們沒有必要選擇對手,我們就是要取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