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兩爭議球定勝負  奈及利亞1:0淘汰波黑

2014年巴西世界盃F組第二輪,波黑以0:1敗給奈及利亞,兩戰皆負提前宣告出局。

上半場第21分鐘,波黑隊完成精彩的團隊配合後,由哲科(Edin Dzeko)破門,被裁判誤判為越位。第29分鐘,奈及利亞由埃梅尼克(Emmanuel Emenike)犯規之後,助攻奧德姆溫吉(Peter Odemwingie)破門,取得1:0領先。下半場兩隊再無建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場裁判再度成為主角,英國《每日郵報》點評:「哲科進球遭誤判扼殺,奧德姆溫吉的爭議球有效,這樣的打擊讓波黑徹底失去了爭勝的希望,他們也因此提前一輪宣告悲情出局。」

波黑兩戰皆敗,提前一輪宣告出局,首次參加世界盃的球隊仍無法取得首勝。波黑主帥蘇西奇(Safet Susic)賽後說:「我們創造了很多機會,但被打進1球後士氣受挫。祝賀奈及利亞。」

奈及利亞自從1998年世界盃1:0小勝保加利亞後,近9場世界盃不勝。這場獲勝後,非洲雄鷹終於打破16年不勝尷尬。目前1勝1平小組出線形勢大好。

奈及利亞主帥凱西(Stephen Keshi)賽後表示:「足球需要運氣,如果這是運氣(誤判),我欣然接受,我們會越來越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