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魔咒困擾義大利?! 12年次戰2平2負

在世界盃D組第二輪,義大利以0:1不敵哥斯大黎加,意味著兩大魔咒繼續困擾著義大利:自2002年以來,義大利近4屆世界盃小組賽第二戰從未取勝,而自1994年以來,義大利20年從未在落後的局面下逆轉取勝。

義大利此前3屆世界盃小組賽第二場的成績都不理想。2002年日韓世界盃,義大利對克羅埃西亞遭1:2逆轉;2006年世界盃,藍衣軍團面對美國,因為擺烏龍,最終兩隊戰成平局;2010年南非世界盃,次戰面對魚腩部隊紐西蘭,義大利依靠德羅西(Daniele de Rossi)的進球才艱難扳平,第二戰戰績僅2平1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場比賽,或許是過於忌憚哥斯大黎加的強悍反擊,義大利主帥普蘭德利(Cesare Prandelli)一改首戰對英格蘭時的控球戰術,而是讓球員收縮半場防守,前45分鐘,儘管義大利控球率仍然以54%占優,但5次射門僅有1次射正,而哥斯大黎加卻7次射門4次射正進1球。

義大利的戰術有多保守?皮爾洛(Andrea Pirlo)對英格蘭的上半場有70次傳球,而在對哥斯大黎加時僅有33次傳球。早早落後,迫使普蘭德利放棄保守戰術,下半場就換上卡薩諾(Antonio Cassano),改打4231陣形,70分鐘就用光全部三個換人名額,可惜這一次藍衣軍團沒有再演神奇,普蘭德利為保守戰術付出沉重的代價。

義大利之前8次在世界盃落後從未逆轉取勝,上一次成功逆轉還是在1994年世界盃16強賽對奈及利亞,近20年來無法解除這一魔咒。

小組賽前兩戰僅1勝1負,意義大利最後一輪必須死拼蘇亞雷斯(Luis Suarez)領銜的烏拉圭,藍衣軍團把自己逼到了懸崖邊緣!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