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戰丟7球 衛冕軍西班牙恥辱出局成笑柄

僅僅踢了2場小組賽,衛冕冠軍西班牙就丟7球地恥辱出局,從天堂墜入地獄,出征6天就說再見,期待中的美妙開局變成痛苦回憶。

首戰被荷蘭隊連進5球,西班牙已經創造很多恥辱紀錄:衛冕冠軍最大比分失利;第二場智利上半場僅有4次射門,3次射正就進2球,可見西班牙防守的脆弱。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當巴爾加斯(Eduardo Vargas)破門時,西班牙老帥博斯克(Vicente del Bosque)憤怒、急躁,不停的向助手抱怨,而在定位球再次失球後,博斯克的表情更像是鬱悶。一貫保持冷靜態度的博斯克難得失態已經說明西班牙的問題。

《世界體育報》點評:「西班牙註定將被忽略,因為他們已經可以提前預訂返程機票。博斯克沒有讓皮克(Gerard Pique)和哈威(Xavi)先發,但結果卻如出一轍。」

這是鬥牛軍團近20年來首次連兩場失2球以上,在本屆之前的9場世界盃才丟4球。西班牙以傳控體系贏得3屆大賽(在2008和2012年歐洲盃,2010年世界盃),鬥牛士的防守其實更出色只丟6球,2010年世界盃,西班牙7戰僅丟2球,而在2012年歐洲盃,衛冕冠軍更是僅僅丟1球。巴西世界盃,西班牙僅僅踢2場就丟掉7球。

輸掉首戰後,西班牙球員一致認為,並非某名球員的責任,但當衛冕冠軍失去對比賽的控制,失去前場積極的拚搶,失去強大的自信,西班牙王朝坍塌,直線墜落也並不意外。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