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遞補奇兵獻兩球 瑞士2:1逆轉勝厄瓜多

2014巴西世界盃E組首輪,0:1落後的瑞士踢的十分頑強,最終2:1逆轉勝厄瓜多。

在半個主場作戰的厄瓜多進入狀態很快,他們在第22分鐘利用一次定位球機會,由E-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頭球破門,取得1:0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排名高居第6的瑞士隊,卻顯得有些步履蹣跚,無論攻防都顯得很混亂,讓人看不懂,65歲老帥希斯菲爾德(Ottmar Hitzfeld)第2次率領瑞士出征世界盃,賽後解釋說:「我們對這裡的氣候適應的不是很好,比賽開始前15分鐘我們都顯得比較緊張,放不開手腳。我們對中場有些失控,只能跟著厄瓜多的節奏來踢。」

中場休息過後,希斯菲爾德果斷用邁赫邁迪(Admir Mehmedi)換斯托克(Valentin Stocker),邁赫邁迪替補上場僅僅121秒,就為瑞士頂進扳平的球。比賽最後時刻,另一名替補出場的前鋒塞費羅維奇(Haris Seferovic)為瑞士絕殺,拿到最後的勝利。

瑞士打破了逢南美球隊不勝的魔咒,希斯菲爾德說:「上半場我們踢的很艱難,但在下半場我們慢慢找回了節奏,我們是幸運的,最後時刻我們把握住了機會拿到3分。」

為厄瓜多進球的前鋒E-瓦倫西亞賽後說:「我們本來可以贏的,我們有很多機會都沒有抓住,所以我們最後時候丟球了。足球就是這樣,輸球很遺憾,最後時刻我們有些鬆懈了。我們要專注與洪都拉斯的比賽,我們要盡全力拿下3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