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4日對戰分析:墨西哥與喀麥隆都想拿3分

由於與世界盃五冠王、東道主巴西和歐洲球隊克羅埃西亞同分在一個小組,墨西哥和喀麥隆很可能扮演「陪襯」的角色,要想爆冷出線,他們必須在這場對決中力求拿到3分。

兩隊此前從未在世界盃32強對決過。只有一場友誼賽,1993年墨西哥在洛杉磯以1:0力克喀麥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墨西哥近況漸露頹勢,熱身賽表現平平,6月前的5場熱身賽3勝2平,但在世界盃前的最後兩場卻以0:1先後不敵波黑及葡萄牙,難免對球隊士氣造成影響。

喀麥隆在非洲區預選賽中表現不俗,僅輸1場,但在友誼賽的成績起初並不理想,3月曾以1:5慘敗給葡萄牙,5月以1:2不敵巴拉圭。進入6月後喀麥隆的狀態有了起色,他們先與奪冠大熱門德國戰成2:2平,最後又1:0擊敗莫爾達瓦。

作為喀麥隆的頭號球星,埃托奧(S. Eto'o)上賽季在切爾西證明了自己寶刀未老,他場內場外都很忙,他剛剛率領球隊和足協就獎金問題大鬧一場。

赫南德斯(Javier Hernandez)曾在曼聯風光一時,但在墨西哥的532陣型中,總教練埃雷拉(Miguel Herrera)似乎更信任佩拉爾塔(O. Peralta)和多斯桑托斯(G. dos Santos),赫南德斯也極需為自己正名。

埃雷拉賽前表示:「臨戰的傷病對我們來說影響頗大,但好在已經有了穩妥的應對方法。和喀麥隆一戰唯一的目標就是獲勝,這對於小組出線的前景來說,至關重要。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大家都將狀態調整到了最佳,只等比賽來臨。」

多家開出的賭盤顯示,看好墨西哥勝出,其中小勝的賠率最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