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4日對戰分析:內訌不斷荷蘭戰平老化西班牙軍團

14日凌晨進行的3場世界盃小組賽中,最引人矚目的當屬衛冕冠軍西班牙與荷蘭隊的強強對話,這堪稱是4年前決賽的翻版。

歷史上,西班牙與荷蘭共有過10次交鋒,鬥牛士5勝1平4負稍占上風。不過兩支歐洲的頂級強隊在世界盃32強僅相遇過一次,便是上一屆南非世界盃的決賽,當時西班牙憑藉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在延長賽第26分鐘的進球,以1:0力克如日中天的荷蘭,捧起大力神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4年後,西班牙與荷蘭被命運之手安排在同一小組,這下正好舊仇新恨一起算。

兩支球隊的近況都很火熱。西班牙陣容依舊強大,但球隊老化嚴重,是本屆世界盃參賽球隊中平均年齡第四大的球隊,而凱西利亞斯(Iker Casillas)、伊涅斯塔、托雷斯(Fernando TORRES)、比利亞(David VILLA)、哈威(Xavi)、阿隆索(Xabi ALONSO)等核心球員都年過30。加之博斯克(DEL BOSQUE)的戰術已為各隊所熟悉,西班牙要想衛冕冠軍恐怕很難。

對於與荷蘭隊的首場比賽,哈威承認這將是一場艱苦的比賽。

博斯克希望球隊能夠繼續保持狀態,為衛冕而戰,「西班牙的霸主地位始終很明顯,尤其是冠軍聯賽決賽的兩支球隊都來自西班牙。荷蘭在這四年中改變了許多,但我們卻正相反,沒有改變。」

荷蘭陣中星光閃耀,施奈德(Wesley Sneijder)、德容(N. de Jong)等都表態要復仇,這場先發陣容中,有斯內德、羅本(Arjen Robben)、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等組成的強力攻擊線。

但每逢大賽必內訌的傳統無疑會影響球隊的戰鬥力,主帥范加爾(Louis van Gaal)能否處理好球員關係,激發出一支團結、堅強的橙子軍團,將決定球隊能否在巴西世界盃開門紅。

考慮到西班牙的慢熱傳統和荷蘭隊的心理陰影,這場比賽如果以和局收場不奇怪。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