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2PL季後賽Final#03》首都隊上演讓二追三 冠軍戰3:0聽牌 海洋星已無路可退

《Special Force II Pro League職業電競聯賽》(以下簡稱SF2PL)第二季季後總決賽G3的比賽, 高雄海洋星隊主場迎戰客場台北首都隊,港都男兒先盛後衰慘遭首都黑豹讓2追3,開場後海洋星先以連拿8分不凡氣勢取下「沙漠陣地」,隨後第二局「櫻花客棧」更是打破首都隊不敗金身,沒想到後面從第三局「極地研究所」開始,首都隊藉由GuA與Shan的威猛槍法發揮,攜手吹起反攻的號角直接連拿三局逆轉,退無可退的海洋星也被首都隊在7戰4勝的總決賽對抗中拿到3勝0敗聽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張地圖「沙漠陣地」是由主場隊伍高雄海洋星隊先擔任防守方,開局後首都隊馬上開出3/2包夾A炸點戰術,前面4個回合就在Boom有3K表現以及Shan也有1打2的情況下,很快地黑豹大軍拿到了6:0的領先,Ele教練也在這時喊出暫停商討對策,比賽二度啟動後海洋星逮中首都隊只打A炸點企圖,第5回合hOw率先發難打飛首都前鋒Shan贏下。

後面BeiEr與M1nG也有所表現在追2分,上半場首都隊6:3領先攻守交換。戰況來到下半場後,海洋星分別拿出3/2以及4/1人海戰術同樣只打A炸點,首都隊應對只用回防搶救策略失敗,連續被M1nG埋伏轉攻偷襲得手,下半場首都隊就在一分未取的情況下直接敗陣,第一局海洋星8:6逆轉奪下,大分1:0領先。總比分8:6高雄海洋星隊勝。

第二張交手的地圖是「櫻花客棧」是由主場隊伍高雄海洋星隊先擔任進攻方,開局後海洋星使出3/1/1人海戰術,首都隊後守2樓補槍到為馬上扛住拿下3:0比分,隨後不敢大意的海洋星立即變陣1/2/2慢攻佈局,並且完全針對防守在後巷的Boom,此招就在M1nG演出1打2成功拿下後,BeiEr與3yA也有加碼演出1打多,其間雖然首都隊有嘗試想要前推換家防守,但hOw一個火力1打3完全封阻了首都隊的企圖,上半場海洋星火力全開連拿6分。

攻守交換時就以6:3進入到下半場,關鍵的下半場開局後,首都隊展開3/1/1人海戰術進攻L型樓梯,hOw補槍掃飛3人直接拿到7:3聽牌,而首都隊雖然有咬牙以槍法打下1分,但無奈分差壓力巨大最終還是沒能扳回,第二局海洋星就以8:4取勝,大分2:0領先聽牌。總比分8:4高雄海洋星隊勝。

第三張交手的地圖是「極地研究所」是由主場隊伍高雄海洋星隊先擔任防守方,開局後首都隊使出3/2爆門與地道包夾戰術,第一時間雙方在T通短兵相接後人數形成4打4,海洋星地點防守後面被Boom補槍2K拿下,緊接著第2回合Boom一個精準的手榴彈開局建功炸飛BeiEr後,首都隊瞬間就拿到了4:0的領先,海洋星這時不可忍的端出3/2前推大廳防守,首都隊主力偵查失誤被M1nG繞背打趴2人殲滅,隨後hOw與3yA也出色的擋下首都隊4/1人海快攻將比分追至2:4,後面雙方打得異常膠著互不相讓,首都隊先是搶下5:2的比分,海洋星又馬上連拿2分追直4:5,上半場首都隊5:4領先攻守交換。

戰況來到下半場後海洋星很快地靠著M1nG精湛奇襲突刺打飛4人,氣勢高漲的連拿2分超前領先,而後面首都隊GuA也出色的槍法發揮也將比分扳平至6:6,這時Castor退無可退喊出暫停,比賽二度啟動後GuA地道偵查發現海洋星包夾企圖,Shan埋伏出色放倒2人拿到關鍵的7:6聽牌分,最後一個回合Zony率先擊殺海洋星前鋒,GuA馬上再補1人搶下勝利,第三局首都隊就以8:6取勝,大分1:2落後。總比分8:6台北首都隊勝。

第四張交手的地圖是「死亡月台」由主場隊伍高雄海洋星隊先擔任進攻方,開局後海洋星是出3/2人海戰術挺進B炸點,Zony一個漂亮的架槍1打3直接拿下3:0領先,第2回合BeiEr跟著主力奇襲三岔口殘局1打2,這時將比分追至1:3,第3回合海洋星端出4/1人海大招衝進B炸點,第二時間沒發現Zony埋伏前守全體躺平,首都隊拿到4:1領先,隨後GuA一個出色亮眼的3K拿下,5:1首都隊大幅領先。

第5回合開始海洋星連續施展兩次燃燒彈偷裝戰術成功,瞬間將比分追至3:5,第7回合又成功封阻首都2樓前推防守,上半場首都隊5:4領先攻守交換,關鍵的下半場首都隊進攻使用3/2包夾B炸區,殘局GuA陷入1打2劣勢,沒想到後面GuA竟然機槍掃飛2人拿下,首都隊這時擴大6:4比分領先,第9回合Ning殘局相同1對2劣勢,後面也演出相同1打2戲碼,海洋星連續被以少打多氣力放盡,第四局首都隊就以8:4輕鬆獲勝,大分2:2追平。

最後一張交手的地圖是「孤島別墅」由主場隊伍高雄海洋星隊先擔任防守方,開局後首都隊使用2/2/1包夾戰術,第一時間雙方人數換成4打4後,海洋星馬上採取前推換加防守,殘局可惜的是3yA槍法失準被Zony打飛2人達陣,第2回合海洋星謹慎5人後守2樓,Shan與Ning火力開全各打2人完成殲滅,此時拿到首都隊拿到4:0領先,隨後海洋星雖然靠著CRN連續2個回合飛斧與手榴彈率先擊殺扳回2分,不料第5回合卻又被Shan與Boom完成驚人2打4倒打逆轉,這個時候Ele無奈喊出暫停討論對策。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比賽二度啟動後第6回合首都隊再度不可思議的3打4完成殲滅,上半場海洋星後半段完全熄火,首都隊就以7:2聽牌領先攻守交換,戰局來到下半場後Boom第一時間2樓架槍打飛2人,直接拿到4打3人數優勢,後面發現海洋星進攻聲響的首都隊員一擁而上群起圍毆拿下,最終首都隊就以8:2懸殊比分贏下,大分3:2逆襲成功。總決賽系列戰3戰全勝3:0聽牌。

恭喜首都隊總冠軍系列戰取得3:0的巨大領先聽牌優勢。

隔天兩隊繼續要在海洋星主場再戰一場,退無可退的海洋星究竟能不能力挽狂瀾,還是首都隊要直接在客場封王,直播賽事一樣21:00準時開打,7/28~7/31、8/5~8/7將進行SF2PL第二季最終的總冠軍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