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選秀》史上最年輕探花 李家慷選擇不同的道路

李家慷成為最年輕探花。

才剛從南山高中畢業的李家慷就決定投入SBL選秀,也在27日被璞園以探花籤相中,成為史上第二位首輪高中新秀。李家慷透露,自己會這麼早報名選秀,就是想要挑戰自我,選擇一條不一樣的道路,證明自己可以在更高強度舞台生存。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李家慷在去年HBL冠軍戰敗給松山高中,無緣幫南山衛冕,畢業後錄取國立體育大學,並決定提早投入選秀,最後在27日第15季SBL選秀會上被璞園以探花籤相中,成為2014年李佳瑞之後的第二位首輪高中新秀,未滿19歲的李家慷,也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探花。

李家慷表示,近年很多人選擇赴美發展,但自己想選擇不一樣的道路,經過與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的討論之後,順利說服父母,投入SBL選秀,就為了要挑戰更高舞台。被璞園選中後,李家慷也說道,要更努力練球,證明自己的能力。

2014年基隆商工200公分長人李佳瑞在第11季選秀會上,被金酒以榜眼籤挑中,成為史上第一位首輪高中新秀。不過他在金酒打滾3年始終無法獲得教練青睞,去年新秀保障合約到期後就消失在SBL之中。

李家慷在HBL生涯最後一個賽季扛起南山高中隊長重任,場均貢獻13.6分6.6籃板,璞園在挑選李家慷之後,下一輪將前一任南山隊長關達佑納入麾下,李家慷表示,自己與學長已有多年的合作經驗,培養出不錯的默契,很期待也很開心能夠在未來能夠繼續攜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