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富邦兵敗如山倒 顏行書:我扛所有責任

洋將歐巾萊恩成富邦遭淘汰的關鍵。SBL提供

季初被譽為奪冠大熱門的富邦勇士,昨再以78比79不敵璞園,季後賽首輪苦吞三連敗遭淘汰,從例行賽尾聲到季後賽總共吞下五連敗,以最慘的方式結束今年賽季,主帥顏行書坦言,「球季最大低潮卻出現再最重要的時刻,球隊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富邦洋將歐布萊恩最後一戰繳出全場最高24分、14籃板,但為時已晚,前兩戰分別僅攻下12分和13分,防守也守不住「新台灣人」戴維斯,顏行書表示,「若布萊恩能早一點進入狀況,戰局將會不同。

大熱門富邦勇士表現不如預期。SBL提供

富邦勇士母企業投入大筆資金打造冠軍陣容,季初一口氣補進蔡文誠、洪志善、張宗憲、宋宇軒和包提傑等好手,但洋將環節始終是富邦本季的痛,從季初的李恩到季中的貝隆,始終無法融入團隊,最終選擇豪賭於有態度散漫前科的歐布萊恩上,最終結局顯然是失敗的。

富邦此役擁有最後一擊的機會,但兩次出手都沒有進球,也葬送比賽勝利,但顏行書提早把暫停用掉,導致關鍵時刻無法重新佈陣,只能靠選手自由發揮,也成為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

璞園戴維斯(右)完全力壓對手洋獎。SBL提供

富邦季初用前鋒蕭順議、榜眼蘇奕晉和明年首輪選秀權交換「台灣噴射機」張宗憲,顯然是筆失敗的投資,張宗憲體能和心態皆沒有調整至比賽狀態,季後賽甚至未上陣,例行賽出賽10場,繳出4.3分、1.1籃板的成績,完全不符合身價,也是本季富邦失利的主因。

球季難堪畫下句點,顏行書難辭其咎,他說,「我必須負起最大責任,無法融合團隊、整合球員,任何人都無法接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