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奪冠大熱門富邦勇士崩壞 他成為輸球戰犯

歐布萊恩(右)成富邦不穩定因子。SBL提供

富邦勇士昨再以66:79不敵璞園,這支季初被看好奪冠的勁旅,如今被逼到淘汰邊緣,洋將歐布萊恩近兩戰分別僅攻下12分和13分,防守也守不住「新台灣人」戴維斯,成為富邦陷入空前危機的戰犯,主帥顏行書坦言,「洋將對比上,我們完全被比下去,這是現階段必須解決的問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富邦季中接連撤換兩名洋將李恩和巴隆,最後選擇將希望豪賭在有「散漫前科」的歐布萊恩身上,即便他有突出的身體素質和外線能力,還有去年總冠軍賽MVP的加持,但他在場上始終無法全心投入,甚至連出手慾望都不高。

歐布萊恩在季後賽兩戰總共僅出手21次,平均一場比賽出手不到11次,最糟的是他仍習慣浪投外線,兩戰三分球出手10次,佔了總出手次數的一半,但卻僅命中2球,表現完全不及格。

富邦母企業願意投入大筆資金打造冠軍陣容,季初一口氣補進蔡文誠、洪志善、張宗憲、宋宇軒和包提傑等好手,又打造專屬吉祥物、主題日,但卻在洋將環節出了問題,恐讓富邦爭奪隊史首冠夢碎。

名次優勢取得1勝領先的富邦,連輸兩場後周二將面對背水一戰的困境,璞園射手簡浩甦醒、「大鎖」林金榜著回節奏、主控彭俊諺傷癒漸入佳境,富邦勢必得變陣才有機會和士氣如虹的璞園一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