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衛冕軍台啤負運纏身 總教練涉賭、洋將報銷

B.戴維斯傷勢嚴重,確定無法趕上季後賽首輪。圖/SBL提供

台啤洋將B.戴維斯傷勢嚴重,經檢查發現腳跟腱有80%的撕裂傷,確定無法趕上季後賽首輪,台啤雖未決定是否換洋將,但前台銀洋將李恩今已隨台啤練球,李恩坦言,「心情無味雜陳,從墊底球隊突然到衛冕軍,會盡快調適到比賽狀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去年李恩效力於裕隆,於季後賽首輪開賽前受傷,導致裕隆被迫用「全本土」陣容應戰,首輪就出局,為了維持公平性,聯盟特別設立「李恩條款」,「若在洋將大限後,洋將因受傷無法上陣,經醫生證明後,該隊可以選擇一位曾效力過SBL的洋將遞補。」有趣的是,首位替補上陣的洋將,就是李恩本人。

戴維斯本季加盟台啤後,球隊戰績扶搖直上,球風的全面,榮登本季聯盟的助攻王,但日前出戰璞園時,他踩到球場漏水的地貼,失去重心滑倒,戴維斯當場痛的大叫、倒地,最後跛腳回到板凳區治療。

例行賽排名滑落至第3的台啤,將於三月四日在五戰三勝季後賽首輪,碰上金門酒廠,台啤雖握有一勝的優勢,但B.戴維斯突然受傷,也打亂了衛冕軍的佈陣,繼總教練閻家驊涉賭辭職後,台啤又將面臨考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