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窒息式防守滅火 夢想家笑納第17勝追平聯盟7連勝

錢肯尼。王建民。

寶島夢想家今日在主場迎戰上屆冠軍菲律賓火焰,此役為聯盟排名第一與第二的面子之爭,加上上一次交手發生肢體衝突後拉莫斯經紀人發文威脅夢想家前鋒葛萊斯事件,這場台菲大戰也堪稱世仇對決,今日湧進大量夢想家球迷以及菲律賓球迷塞爆彰化體育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米勒。

開場表演由嘻哈金童BCW帶來精彩的兩首歌曲「Jiggy」及新專輯NO COMPLY的「東岸」讓觀眾熱血沸騰,開球嘉賓則請到永遠的王牌投手王建民為夢想家開球更是讓現場瘋狂,在滿場6000名的觀眾吶喊下,以防守致勝的夢想家在下半場屢次擋下對手進攻,頻頻轉快攻取得領先,大心臟射手米勒更是在第四節投進Back to Back三分球嗨翻現場觀眾!終場夢想家以79比71再次滅火收下賽季第17勝,追平本季聯盟連勝紀錄的7連勝。

陳世念。

比賽開始,米勒持球進攻要到犯規站上罰球線卻在出現罕見的噓聲,原來是這場台菲大戰湧進百名菲律賓球迷讓夢想家球員難得在主場受到如此待遇,不過球員們沒受到影響,李學林及陳世念雙後衛同時在場合拿9分並串動球隊攻勢,第一節結束22比24落後。

王建民。

進入第二節,米勒開局靠著快攻連拿4分,夢想家對菲律賓拉莫斯針對性防守,包夾拉莫斯不讓他接球,多次阻止拉莫斯要球後轉換快攻得手,半場結束夢想家咬住比分以35比37進入下半場。中場休息時,王建民來到場上與球迷們互動進行罰球遊戲,王建民擔任關主先罰球投進四顆,前來挑戰的是復興國小籃球隊的小朋友,罰球遊戲進行完後,王建民也將個人推出的商品送給復興國小的小朋友們。

阿提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進入下半場,夢想家靠著阿提諾多次挑戰籃下的拉莫斯要到犯規,第三節還有5分鐘時就讓拉莫斯犯規來到第四犯使得菲律賓將拉莫斯換下場,此後,夢想家肆虐對手禁區,卻還是被菲律賓射手Ray Park jr多次投進外線讓比分僵持不下,第三節結束59比62落後。進入決勝節,夢想家大心臟射手米勒跳出接管戰局,7分40秒時投進Back to Back兩記三分彈將比分以69比66超前!現場觀眾的歡呼聲快掀翻彰化體育館,隨後米勒再包夾拉莫斯抄截快攻給到阿提諾上籃,夢想家靠著積極的防守再次扭轉比賽戰局,單節以20比9攻勢打得菲律賓無招架之力,終場以79比71再次擊敗菲律賓火焰收下七連勝。

與球迷共同慶祝主場7連勝。

例行賽主場最終回,夢想家光榮地在自家主場拿下七連勝(平本季聯盟連勝紀錄),賽後寶島夢想家領隊陳建州邀請所有球迷來到場中央與夢想家球員們進行大合照,一同比出七的手勢象徵七連勝,領隊陳建州表示:「感謝球迷們從上季到現在一路以來的支持,見證夢想家的蛻變,夢想是需要大家的支持」聯盟將會在在三月底公布季後賽賽程,請球迷持續關注夢想家,屆時踴躍進場看球!

李學林。
賽後訪問,李學林對於與菲律賓的激戰表示:「今天這場球讓我們有點像提早進入季後賽模式,大家打得非常兇悍,許多肢體接觸跟交談,好在下半場有調整好狀態,打好每一次PLAY才能取勝。」攻下7分2籃板的陳世念則說到:「對手在少一個主力外援的情況依舊打得出色,值得肯定,但我更相信我的隊友及教練們,我們整季都強調防守,只要秉持著積極防守的心態,我想我們是很難被擊敗的球隊。這個七連勝代表我們這季的改變,我們要拿下更多連勝,帶動台灣籃球,讓台灣的球迷看到不一樣籃球以及夢想家的成長!感謝球迷的進場加油。」

寶島夢想家今日擊敗菲律賓火焰後順利取得第17勝、7連勝,結束例行賽在主場的賽事後,剩餘的三場例行賽事將在客場進行,球迷朋友可在ELEVEN SPORTS、愛爾達電視、 LINE TODAY以及Yahoo奇摩運動上觀看球賽,為夢想家加油!而大家關心的季後賽賽程將於近期公布,夢想家邀請球迷們踴躍進場加油、捍衛主場勝利!更多資訊請球迷鎖定寶島夢想家官方粉絲團。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