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東京奧運參賽規則出爐 參賽標和世界排名並行

東京奧運田徑賽參賽規則出爐,新竹物流陳奎儒(中)蓄勢待發。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020東京奧運參賽規則與標準出爐,國際田徑總會宣佈,將採用參賽達標制與積分世界排名並行的方式,以限制參賽人數。大部分項目的達標期程,是從2019年5月1日起至2020年6月29日止。

馬拉松與50公里競走的達標期程,從2019年1月1日開始至5月31日截止,10,000公尺、20公里競走與全能項目達標期程,則是從2019年1月1日開始至2020年6月29日截止。

大會另外還有一些特殊規範如下:

一:競走項目必須至少有三個國家以上的裁判,並且賽前須先經過A、B級丈量員遞交報告,主辦單位需要事先向國際田徑總會申請許可。

二:馬拉松賽事額外採取特殊達標,含世錦賽馬拉松前10名、金標籤馬拉松賽事前五名、世界六大馬前10名。所有馬拉松成績必須是在國際A、B級丈量員遞交報告給國際田徑總會的賽道上取得,國際田徑總會定期列出合格賽事的清單。

許多日本賽事雖然有獲日本田徑協會承認,但是只有國家C級丈量,一樣不被採認,清單請見國際田總標籤賽事網站:https://goo.gl/V4dGom

2020東京奧運各項目參賽人數限制。

三:全能項目的平均風速不得超過+2 m/s,單一項目不可超過+4 m/s。

四:每一項接力賽事項目16隊,錄取世錦賽接力項目前八名,與積分世界排名前八名。

五:新增男女混合4x400公尺接力項目。

詳細規定請見:https://goo.gl/7WLQk8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