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2大學隊「插花」不計戰績 義守9連勝與高師為UBA暖身

高師大藉姥姥盃為UBA暖身。

兩支高雄在地UBA強權義守大學、高師大「插花」加入第14屆姥姥盃高男組戰局,大會最終決定不計兩隊戰績,末役雙方壓軸遭遇,輸贏無關大局,但提前為下月將南下轉戰義守體育館的106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暖身,義守78:65勝出,加上早場飆16記三分彈,101:35輕取中市青年高中,義守單日2勝、9連勝作收,為UBA新季譜下好采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備受矚目的義守球星「一哥」陳昱翰,這兩天利用所屬ABL(東南亞職籃聯盟)寶島夢想家隊的假期,與隊友潘祥偉都重披義守戰袍,熟悉及重溫一下跟隊友的搭配,俾UBA開始後可很快融入,效果不錯。

陳昱翰從板凳出發,上場時間很短,第三節1投及連6罰連拿8分,效率奇佳,義守57:53領先進入末節,高師大一度反以1分超前,義守潘祥偉拿7分含1記三分彈,廖浩羽、呂威霆禁區賣高,很快又拉大差距,最終13分過關,完美9連勝。

義守徐鉦順飆進6記三分球拿22分。

廖浩羽拿12分,呂威霆、潘祥偉各10分,吳彥儒3記三分球15分,陳昱翰8分悉為上述第三節該時段進帳。

高師大楊台安14分,羅振峰及出身花體的新人曹立中各8分,王繁宇7分,總戰績7勝2敗,另一敗是首戰陣腳沒站穩,第一節被能仁家商的21:7攻勢打悶而吞敗,隨後7連勝,直到最終戰才又輸給義守。

稍早義守的三分秀,16球由8人投進,徐鉦順飆6球拿22分,陳昱翰、潘祥偉,及獲11分的大一菜鳥後衛白曜誠各2球,呂維誠1球拿19分,吳彥儒、羅建斌、廖浩羽各1枚。

青年的陳嘉昕也進3球回應。

帶著9連勝,30日義守大學由女教頭謝玉娟率領,先由高雄飛金門,再走小三通到大陸廈門,將參加一項邀請賽,我方參賽的另有國立體大,下月5日返台,接下來就是備戰月底UBA,上季義守預賽高居第二,八強淘汰賽首役,卻爆冷出局,無緣四強,迄今仍是謝玉娟及全隊的痛,而哪裡跌倒、哪裡站起,縱然本季UBA賽制又改,義守都會記取上季教訓,步步為營。

高師大不例外,上季也在八強賽首戰輸球淘汰,本季同樣尋求再晉八強、力拚四強,教頭徐耀輝表示,不給壓力、力拚就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