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膝蓋鈣化嚴重 吳永盛無緣入選國家隊

吳永盛(左二)因為膝蓋傷勢,確定錯過今年台北世大運。圖/李天助攝

台灣首位獲得NCAA一級球隊獎學金的旅美小將吳永盛,近期返台暢談旅美生涯,本季是他旅美最低潮的一季,膝蓋長期磨損,導致必須動手術治療,目前已經休息長達三個多月,預計最快要到七月,才能重新開始練習,也確定錯過2017台北世大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吳永盛高中膝蓋就有舊傷,長期帶傷上陣,導致膝蓋鈣化,今年2月才接受自體血小板血漿(PRP)注射治療,復元效果良好,預計7月就能投入訓練,吳永盛說,先從傷勢較輕的左腳開始注射,之後才換右腳。

吳永盛受傷勢影響,大二球季僅出賽13場,場均獎貢獻2.5分,因此和教練討論後決定動手術根治,他說,實在沒辦法,膝蓋傷勢已經影響場上表現,有時候蹲下去都會痛,所以不得不動手術。

他也坦言看到隊友在場上拚戰會很心動,但明白身體健康才能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所以還是會等傷勢完全復原才會回到球場,吳永盛說,面臨低潮,反而讓心態更成熟,更正面看待籃球生涯。

上屆世大運吳永盛才高三無緣參賽,今年又因傷錯過,籃球生涯還未能披上國家隊戰袍,他表示,心中的確會覺得很可惜,但養傷還是第一要務,未來一定有機會能替國家隊效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