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胡德助威雙槍合砍62分 拓荒者勝金塊扳平進搶七大戰

板凳奇兵胡德爆砍25分,拓荒者力壓金塊進搶七大戰。(法新社)

拓荒者度過艱難首節後,在雙槍帶領下逆勢而上,後三節力壓金塊,最終以119-108扳成3-3平,進入搶七大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金塊多點開花,取得領先。拓荒者首節以26-34落後,次節將分差追至1分。隨後利拉德(Damian Lillard)連得5分,將比分超前,上半場拓荒者以58-54領先。

下半場,金塊外線球員再次發威,但利拉德連飆,幫助拓荒者重新建立領先優勢。此後金塊熄火,三節打完,拓荒者以87-80領先,利拉德單節17分。

末節,胡德(Rodney Hood)繼續超神表現,連得5分。約基奇(Nikola Jokic)三分命中,試圖幫金塊縮小分差,無奈拓荒者多點開花,最後約基奇犯滿,金塊無力回天。

拓荒者三分球33投15中,45.5%的命中率是本季季後賽的新高。雙槍利拉德32分5助攻、麥克勒姆(CJ McCollum)30分6籃板,胡德替補上陣,表現出色,12投8中砍下季後賽生涯新高25分。3人均25+,隊史季後賽近27年首次。

「隊友們給予我信任,我也嘗試打得很有侵略性。」胡德談及本場勝利,「我們整個賽季都在戰鬥,我們還沒出局,我們將繼續為客場的G7而奮力一戰,我們對此都很興奮。」

金塊總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談及板凳匪徒胡德,不吝讚美之詞:「你應該在防守端做得更出色,這就是一件此消彼長的事,我們給他們空間,他們今晚打得很棒。胡德是今晚的MVP,對比賽有很強的影響力。」

金塊方面,約基奇29分12籃板8助攻,穆雷(Jamal Murray)24分10籃板5助攻,米爾薩普(Paul Millsap)17分6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