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字母哥帶動全民皆兵 公鹿淘汰綠衫軍進東區決賽

字母哥(出手者)高效的進攻,助公鹿輕取綠衫軍4-1晉級東區決賽。(法新社)

公鹿全民皆兵,主場以116-91戰勝塞爾提克,4-1出線,晉級東區冠軍賽,這也是公鹿自2001年後首次晉級東區決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重回主場,公鹿氣勢如虹,先取得兩位數的領先優勢,隨後綠衫軍一波12-0超前。公鹿首節領先3分。次節打出一波11-0再次拉開比分,上半場公鹿領先13分。塞爾提克三分手感不佳,23投僅4中,命中率17%,其中投失19記三分球,追平聯盟過去20年季後賽上半場三分球最多投失紀錄。

下半場,公鹿保持兩位數的領先優勢,節末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連得6分,三節打完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8分。末節公鹿擴大領先優勢,分差來到25分,比賽基本失去懸念,最終公鹿以116-91拿下比賽,以4-1淘汰塞爾提克。

厄文(Kyrie Irving)狀態低迷!本場21投6中、三分球7投1中,拿到15分,正負值為全場最低的-25,近4場總計83投25中。

公鹿7人得分人雙,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19分8籃板5助攻;布萊索(Eric Bledsoe)18分6籃板;喬治-希爾(George Hill)16分3籃板。

字母哥上場31分鐘,雖然出手不多,14投8中,20分8籃板8助攻2火鍋,自己進攻之外,他很好的帶動起球隊的整體進攻,正負值達到全場最高的+35分,幫助球隊晉級東區決賽,「這太不可思議了,這場勝利是全隊努力的結果,做了我們應該做的工作,我們在防守端保持強度,流暢地轉移球,我們終結了比賽。」

字母哥談到連下四城淘汰對手,「第一場比賽,我們打得不夠專注,那不是真正的我們。接下來的四場比賽,我們強勢反彈,我們帶著不同的心態打球,我們帶著『殺手』心態打球,這讓我們連下四城終結系列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