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重回風城羅斯獻24+8 助灰狼勝公牛

羅斯(右)重回芝加哥,助灰狼擊敗公牛。(法新社)

灰狼119-94勝公牛,羅斯(Derrick Rose)24分8助攻2抄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裡是我的家,我永遠不會離開芝加哥,我在這兒仍然有一席之地,」羅斯賽前談及芝加哥,「你永遠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我目前的專注度全在目前這支球隊身上。這個休賽季,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我已經把我的公牛生涯放在過去了,他們做出了那個決定,我努力不去想那件事,我努力向前看,」羅斯強調「能夠重返聯盟是一件幸事,我非常感激。」

談及自己的公牛生涯,羅斯說:「我在公牛時期的打球風格,非常具備身體對抗性,一對一,直接過掉你,但現在,我正在用任何方式來贏得比賽。」

公牛主場播音員用「來自芝加哥」介紹羅斯出場,現場的反應十分熱烈。

首節比賽,羅斯先是持球單打公牛後衛鄧恩(Kris Dunn),一個背後運球後加速左側殺入禁區,空中停滯負角度高難度拋投打中。羅斯為隊友送出5次傳球,灰狼打出流暢配合,首節29-18,灰領先11分,然後一路領先至終場。

第四節還剩5分26秒時,羅斯站上罰球線罰球時,公牛球迷齊聲喊起了MVP。

本場比賽,羅斯上場38分鐘,19投11中,三分5中1,得到24分3籃板8助攻2抄截。唐斯(Karl-Anthony Towns)20分20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