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字母哥戰騎士多次肆虐暴扣 狂砍44分平個人紀錄

字母哥連番轟炸騎士籃框,飆44分平個人紀錄。(法新社資料照)

公鹿客場以114-102擊敗騎士,「字母哥」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飆44分平個人得分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一場客戰不敵溜馬,字母哥得到賽季新低12分。「我幾乎得不到球,」字母哥解決,「我的身邊都是防守球員,即使接到球也會被包夾,只能將球傳出去。」

這場客戰,字母哥從失利的陰霾中走出來,打出強勢的一面,持球殺入內線歐洲步晃開防守球員,單手暴力劈扣!短短幾分鐘,多次展現出自己超強的身體素質,完成空中連線,雙手重扣,幫助公鹿打出15-4的完美開局。

騎士的內線戰將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缺陣,這讓字母哥籃下仿佛如入無人之境。第二節字母哥1次強殺籃下打成2+1,公鹿上半場領先14分。

騎士下半場有追分之勢,字母哥在騎士3人合圍下抓下進攻籃板,單手劈扣,成功抑制住對手氣勢。比賽最後關頭,字母哥強硬2+1上籃打進,將分差再度拉開至兩位數,終結比賽。雖然他最後時刻籃下輕鬆上籃進,沒能進一步刷新生涯得分新高,但以他統治級別的表現來說,瑕不掩瑜。

字母哥上場38分鐘,19投14中,罰21中16,得44分14籃板8助攻2火鍋的全面資料,追平個人季賽生涯的單場得分紀錄。

「你得把過去的比賽拋開,」字母哥賽後解釋這場走出陰霾的爆發,「當你把它拋開,就能往前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