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湯普森3節飆14個三分球創紀錄 勇士客場屠公牛5連勝

湯普森的三分砲發威了。(法新社資料照)

湯普森(Klay Thompson)投中14記三分球,創造新的NBA單場三分球紀錄,勇士149-124屠公牛取得5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僅用3節,湯普森便砍下52分,三分線外24投14中;柯瑞(Stephen Curry)23分8籃板5助攻3抄截,杜蘭特(Kevin Durant)14分8助攻。

公牛方面,拉文(Zach LaVine)21分6籃板,布萊克尼(Antonio Blakeney)21分。

勇士繼續客場遠征芝加哥挑戰公牛,湯普森首節上場不到10分鐘飆進6記三分球、砍下22分,他的瘋狂表演幫助勇士首節轟下44分,早早確立起16分的領先。次節公牛雖然進攻不算差,他的表演還在繼續,第二節再飆4記三分球,上半場狂砍36分,助勇士96-50領先公牛。

湯普森(左)對公牛飆進14個三分球創新紀錄。(法新社)

下半場再戰,湯普森的手感並沒有因為休息而熄滅,第三節還剩4分53秒,他接杜蘭特助攻命中三分球,個人本場第14記三分球,打破隊友柯瑞保持單場13記三分的記錄。三節打完,湯普森已經砍下52分,勇士領先36分。末節勇士沒有繼續派湯普森上陣,盡遣替補打完剩餘的時間。

當被問及如何描述自己今晚的表現,湯普森回答:「我不知道,在轉換進攻中直接投三分,賽季至今我很少能這樣做到,所以感覺還是很不錯的。我就是知道,我應該打出一個精彩的夜晚,我就是去做。」

隊友做球幫助破紀錄,湯普森的感受,「沒有隊友的助攻,沒有我所在的體系,我真的不知道是否能夠打破這些紀錄。下半場,史蒂芬(柯瑞)看著資料統計對我說,去破紀錄吧,這說明了他的無私,其他人也是一樣,他們在努力找到我,給我有空位出手的機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