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5年2.01億美元續留勇士 締造北美四大運動紀錄

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合約即將到期,為了要留下他,勇士球團展現出誠意,祭出史上最大合約。根據ESPN報導指出,勇士已經和柯瑞談妥5年2億美元(約61.5億新台幣)價碼,不單是NBA史上最高薪,也將會是北美四大職業運動的合約新紀錄。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ESPN記者史坦(Marc Stein)率先在推特上爆料,指出勇士將以5年2.1億美元合約留下柯瑞,雙方即將完成簽約,這項消息傳出不久,美國知名記者「沃神」沃納羅夫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也證實消息,透露柯瑞已經答應了簽下這紙天價大合約。

2009年柯瑞當時以首輪第7順位加入勇士,目前在勇士效力8個球季,場均繳出22.8分、4.4籃板和6.8助攻成績,而近年來他三分神射威力,讓他人氣飆升席捲全世界,連續兩季奪得MVP,可說是勇士陣中最重要的球員。

本季例行賽柯瑞先發79場,場均出賽33.4分鐘,拿下25.3分、4.5籃板和6.6助攻,也為勇士帶來隊史第5座總冠軍。如果柯瑞確定簽下這筆合約,將是NBA史上首位合約破2億的球員,同時平均年薪突破4000萬美元也是史無前例,這份超級合約也完全確立勇士一哥的地位。

另外,根據ESPN報導,柯瑞這份合約不僅僅締造NBA球員合約紀錄,平均年薪4000萬美元也是其他職業球員望塵莫及的天價,寫下北美四大職業運動(NFL、MLB、NBA、NHL)的最高薪紀錄。

柯瑞明年年薪高達4020萬美元高居北美四大職業運動之首,第2名為大聯盟亞利桑納響尾蛇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的3440萬美元,NFL奧克蘭突擊者四分衛卡爾(Derek Carr)年薪2500萬美元排第3,第4名則是NHL芝加哥黑鷹隊隊長托爾斯(Jonathan Toews)的1050萬美元年薪。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