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彰化沒有木地板 僑信「體驗之旅」十二強作收已滿足

僑信張誠鈞(中)運球突破。沈明璁攝

像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這樣的賽事遇到這樣的故事,讓一切都有了意義。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彰化縣僑信國小1日在五年級男子乙B組以45:35擊敗台北市興隆國小,拿下3連勝。事實上他們一開始很不適應球場,因為彰化的學校沒有木地板球場。

「這次來台北我們還先跟江翠國小借場地練習,很感謝他們。」僑信教練林俊孝無奈地說:「彰化都是水泥或PU球場,風雨球場也是近3年才蓋好,以前有球員摔到骨裂,已經算輕微了。」

艱困的環境更能激發潛能,僑信把握難得北上機會,將士用命殺進十二強,可惜最終23:44敗給新竹市民富國小,林俊孝依然鼓勵學生,認為課業第一、經驗無價,「現在家長重視課業,我覺得很好,我每天都會留在學校,小朋友只要來就可以練。」

僑信還有個可愛的故事,由於球隊人數將近80人,為了方便管理秉持「一人一號」原則,導致背號幾乎被用光,例如身披99號戰袍的黃浩荏並不是為了搞怪,而是拿到幾號,就穿幾號。

僑信張誠鈞擔任攻堅手角色。沈明璁攝

「小朋友都會爭號碼,我就規定不准選,然後最熱門的23號由我自己穿,大家都沒得搶。」林俊孝笑說:「我真的不是自肥,是為了公平。」

身著71號的張誠鈞是陣中主力攻堅手,身材壯碩的他經常「偷跑」製造對方後防困擾,他表示這是自己的習慣,教練也很鼓勵他這麼做,從幼稚園就喜歡打球的他也影響了家人。

「我喜歡看籃球,也喜歡打籃球,很欣賞林書豪,他的控球跟投籃都很厲害。」張誠鈞透露,因為自己的籃球狂熱,除了爸爸總是「愛相隨」到場支持,也讓原本是外行人的母親成為籃球迷,「媽媽從不懂,到現在可以看懂,我覺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