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杜蘭特預計先跳出合約 再和勇士簽約

杜蘭特預計先跳出合約後,再和勇士簽新約,好讓球隊有薪資空間運用。圖/資料照片

享受完了贏得總冠軍的喜悅後,金州勇士接下來就要準備面對維持住奪冠陣容,好在未來的球季能夠有打拼更多冠軍的戰力,聯盟消息爆料,今年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杜蘭特(Kevin Durant),拒絕了2017-18球季的球員選擇權,並會在7月1日成為不受限制自由球員,但他也會和勇士隊重新簽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消息人士指出,杜蘭特會拒絕約2800萬美元的年薪,短暫成為自由球員,是希望自己成為10年資歷老鳥,拿到比最高薪少約400萬美元的薪水,讓球隊有薪資空間並利用鳥權(Bird rights)和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續約。

這些跡象顯示,杜蘭特應該會跟勇士隊簽下1+1合約,同樣第2年也是有球員選擇權,而他有意犧牲自己的荷包,降薪留在勇士隊,球隊就不用去為了製造留住他的薪資空間,而去放棄跟任何自由球員簽約的權利。

杜蘭特去年夏天加入勇士隊,今年就幫助球隊拿到3年來第2座、自己生涯第1座總冠軍,當初他在還沒加入勇士隊前,在漢普頓和現在的隊友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伊古達拉及葛林(Draymond Green)見面,最後同意轉戰勇士隊,5人也被美媒稱為「The Hampton 5(漢普頓五人組)」。

杜蘭特已經在多個場合表示有意願待在勇士隊很多年,而不論他個人或職業,他也已在灣區落地生根。

杜蘭特跟生意夥伴克雷曼(Rich Kleiman)在灣區成立公司,和一些設立在加州的公司如YouTube、Acorns、Postmates合作,今年春天在紐約時報刊出的關於他的訊息,杜蘭特透露加州矽谷的「超級天使投資人(Super Angel)」康威(Ronald Conway)提供協助,他也向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遺孀蘿倫(Laurene Powell Jobs)諮詢。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