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拉尾盤 季後賽全勝封王只差一步

勇士靠杜蘭特(Kevin Durant)關鍵時刻連得5分在總冠軍戰聽牌,離季後賽全勝封王只差一步。圖/資料照片

總冠軍賽前兩戰,衛冕軍克利夫蘭騎士吞下了2敗,接下來兩戰可以回到主場作戰,今天第3戰,騎士隊也靠著第3節搶下33分的優勢下取得領先,不過騎士隊未能把領先優勢維持到終場,在第4節尾聲被勇士隊杜蘭特(Kevin Durant)、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三分球追近、超前,終場勇士隊118比113再下一城,取得3比0聽牌,今年季後賽目前15勝0敗,最快本週六就可以結束一切,成為第一支在NBA季後賽16勝0負封王的球隊。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有了去年總冠軍賽在3比1領先情況下遭到逆轉的慘痛經驗,勇士隊今年總冠軍第3戰打起來更加謹慎,不過騎士隊也展現出贏球渴望,上半場由詹姆斯(LeBron James)領銜,下半場換厄文(Kyrie Irving)挺身而出,兩人此役都上場超過40分鐘,詹姆斯拿下39分、11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成績,厄文38分、6籃板、3助攻,只是兩人賣力的演出,但並未助球隊獲得一場最需要的勝利。

勇士隊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指出,基本的策略並沒改變,而詹姆斯和厄文打得真的很出色,他們還是要想辦法做出回應,努力阻止兩位球星,不過除了球技也看體能,雙方都給彼此很大壓力,誰能在最後關頭還有體力撐下去,就有更多獲勝機會,而詹姆斯和厄文上場時間相當多,可能多少也會比較疲累。

杜蘭特本戰受到不少牽制,還是努力攻下了31分,湯普森飆進6記三分球搶30分,搭配柯瑞(Stephen Curry)的26分,三位球員在第4節最後4分40秒內包辦了球隊所有得分,湯普森4分40秒的三分球助勇士隊把落後縮小到107比108,杜蘭特在比賽倒數45秒的三分球助隊114比113超前,都相當關鍵。

柯爾表示:「KD是很出色的球員,他一直都很棒,也知道這是屬於自己的時刻,決勝時間跳出來得分是他的任務,這就是他會做的事情。」柯爾也不忘稱讚稱讚湯普森的表現也很重要,「儘管第3節打得很辛苦,大家還是相信彼此,是團隊合作一起拚下這一勝。」

在第4節倒數3分09秒騎士隊射手史密斯(J.R. Smith)投進三分球後,騎士隊直到終場都沒再得分,柯爾表示,比賽一定會有領先或落後,但要整整48分鐘維持高強度,還是要靠經驗,「去年總冠軍賽是令人心碎的結果,但也幫助我們在今年總冠軍賽第3戰有跟去年不同的準備,很開心最後也執行成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