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加盟勇士爭議不斷 杜蘭特:詹皇才是第1個「抱腿」MVP

杜蘭特:詹皇才是第1個「抱腿」MVP 圖/資料照

杜蘭特(Kevin Durant)去年決定離開奧克拉荷馬加盟「73勝超級強隊」勇士,將近一季過去了仍然爭議不斷。杜蘭特7日受訪表示,自己並不是第一個「抱腿」的MVP,詹姆斯(LeBron James)早在2010年就為他鋪平了道路。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014年年度MVP杜蘭特,去年西冠敗給勇士後夏天竟然帶槍投靠宿敵,將近一季過去至今仍然爭議不斷。杜蘭特7日受訪時聲稱當時並沒考慮到這點,但他表示自己並非首位「抱腿」的MVP,早在2010年詹姆斯的「決定」已為這一切開啟先河,為他加盟勇士鋪平了道路。

杜蘭特拋棄小城市奧克拉荷馬,加盟73勝超級強隊勇士,目前以追平北美職業運動最長的季後賽14連勝直衝總冠軍。對於外界的批評,杜蘭特回應,「他(詹姆斯)已經為一切鋪平了道路。」而前籃網總管金恩(Billy King)坦言,這兩位MVP的動向,對聯盟風氣造成劇烈衝擊。

「等到時間久了,類似的事情多增加幾件,人們會把這樣的事情視為理所當然。」杜蘭特繼續說道,「我希望也祈禱,球員在做決定的時候能夠是以為自己好為出發點。」

杜蘭特口中的「這些球員」,可能為考慮和溜馬分手的明星前鋒喬治(Paul George)、爵士一哥海伍德(Gordon Hayward)以及快艇明星控衛保羅(Chris Paul),他們都有可能在今夏拋棄母隊加入強隊追求冠軍戒。若此風氣持續在聯盟延燒,杜蘭特將不會是最後一位抱腿的巨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