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戰術沒問題! 傑佛森:騎士G2不會做太大的調整

LeBron James在總冠軍戰首戰發生8次失誤。圖/資料照

騎士在總冠軍G1遭到91比113屠殺,經過賽後影帶檢討後,陣中老將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4日受訪表示,球隊戰術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下一場比賽原則上不會做出太大的調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勇士總冠軍G1以22分差狠狠痛宰騎士,保持無敵的13連勝姿態。經過賽後影帶檢討後,騎士陣中老將傑佛森受訪表示,其實球隊的戰略並沒有問題,只不過球投進與否,「我們在落後5分的時候,大家都知道科佛(Kyle Korver)三分球很準,但他就偏偏投丟了,反倒外線不是這麼在行的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卻投進一顆失去重心的高難度外線。從有望縮小到2分差變成8分落後,這就是中場休息我們落後8分的原因。」

「我們有注意到這點,G1戰術運作我們預計的差異其實不大,只不過我們必須徹底執行,如此就能提升我們的強度。」

騎士以這麼慘烈的方式落敗,與3項指標數據有很大的關係,團隊20次失誤、三分線投28中8,以及讓對手禁區空擋得到39分。其中頭號球星詹姆士(LeBron James)就發生8次失誤,而他賽後也表示,勇士針對他的進攻模式設計許多陷阱,才造就這一切的發生。

傑佛森儘管了解到球隊在G1進攻端表現並不理想,不過他仍強調球隊不會因此放慢節奏來降低失誤的發生,「我們擁有聯盟最佳的射手團隊,再加上歐文(Kyrie Irving)強大的攻守轉換能力,他能夠創造更多空擋給外圍,很顯然的我們不需要放慢節奏。我們有1對1單打能力更強的好手,在半場系統戰裡更具優勢。」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