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尷尬紀錄夜 改寫六項新猷也枉然

詹姆斯季後賽得分突破6000分,史上第一人。資料照

連續三年冠軍賽碰頭的「勇騎大戰」於今晨開打,詹姆斯(LeBron James)上半場就拿下19分11籃板的「雙十」(double-double)數據、全場締造個人生涯季後賽的嶄新里程碑,無奈團隊發揮不如勇士遍地開花的進攻,終場仍以91比113輸掉冠軍賽首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皇生涯連續7年闖進總冠軍賽,現役球員無人匹敵,根據數據統計,決賽首戰拿下28分、15籃板、8助攻、2阻攻的詹姆斯一共改寫6項數據。

1、詹姆斯此役命中2記三分球,截至目前為止,季後賽已累積321顆三分球紀錄,超過名人堂傳奇射手「大嘴」米勒(Reggie Miller)留下的320命中數,躍升為歷史第二人,排名第一的則為「雷槍」艾倫 的385記三分球。

2、早在面對勇士前的東區冠軍戰,詹皇即完成超越「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季後賽累積得分的紀錄,今日再創壯舉,成為史冊上首位「6000分先生」。

3、總冠軍賽命中414球,超越名人堂成員海索恩(Tom Heinsohn),成為史上第7。

4、總冠軍賽摘下411顆籃板球,超越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成為史上第8。

5、總冠軍賽送出36次火鍋,獨佔史上第12名。

6、分別於熱火、騎士兩支球隊連續4年率隊闖進總冠軍賽,成為歷史上首位能於不同球隊各晉級4次的球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總冠軍賽首役已苦吞6連敗,追逐金盃首役紀錄為1勝7敗,今日更發生8次失誤,創下騎士生涯最低的「+/-貢獻值-22」。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