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超會打第七戰 塞爾提克殺進東區決賽

Kelly Olynyk今天扮演奇兵,攻下季後賽生涯新高26分,幫助綠衫軍勇闖東區冠軍戰。圖/法新社

NBA東區準決賽第七戰回到波士頓舉行,塞爾提克於滿場球迷面前捍衛主場,「小巨人」湯瑪斯(Isaiah Thomas)轟下29分、12助攻,加上歐里尼克(Kelly Olynyk)異軍突起,攻下生涯季後賽新高26分,包括末節獨得14分,聯手助隊115比105擊敗巫師,殺進東區冠軍賽,決賽將面對衛冕軍騎士。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擁有史上最多17座金盃的綠衫軍,隊史於一戰定生死的第七戰已累積22勝,稱霸全聯盟,總計隊史30次打第七戰,僅吞下8敗。

今天塞隊再度發揮第七戰常勝軍的實力,全隊五人的分達雙位數,於第三、第四節分別灌進32和30分,擊垮巫師的反撲氣焰,包含例行賽在內,巫師、塞爾提克11度交手,全部都是主場球隊獲勝,主場優勝成為此系列賽的關鍵因子。

第五戰後衛布瑞德利(Avery Bradley)攻下29分扮演奇兵,昨換成歐里尼克挺身而出,替補上陣打出賽28分鐘,攻下26分、5籃板4助攻,成功助隊於末節最後2分半鐘將分數擴大至雙位數,同時分擔湯瑪斯的進攻壓力,讓巫師防不勝防。

歐里尼克謙虛的表示,今晚的勝利是每一個球員努力拚下來的,僵持了七場的比賽,所有球員都拚盡全力,但我們比對方的耐力更好,堅持到最後一刻,這是我們獲勝的關鍵。

塞爾提克大戰七場總算挺進東區決賽,但僅有一天的喘息時間,立刻於台灣時間18日碰上強敵騎士,雙方季後賽四度交手騎士拿下3勝,主場更是2戰全勝,加上騎士次輪橫掃暴龍,已休息長達9天,綠衫軍首戰將面臨莫大的考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