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勞瑞揮別首戰低潮 助暴龍扳回一城

暴龍後衛勞瑞(右)雪恥。資料照片

揮別季後賽第1戰只得4分的低迷表現,多倫多暴龍後衛勞瑞(Kyle Lowry)今天用22分來雪恥,其中包括比賽剩不到10秒的得分,助隊106比100擊退密爾瓦基公鹿,讓這個系列賽1比1平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暴龍隊本季從明星賽後,只遇過一次連敗,是3月10日和11日分別輸給亞特蘭大老鷹、邁阿密熱火。

談到勞瑞這一場的爆發,暴龍隊總教練凱西(Dwane Casey)說,「勞瑞總是會在表現不好後有所反彈,他就是這樣的好手,他是個鬥士、戰士,我知道他對自己第1戰的表現很不滿意。」

除了勞瑞,德羅森(DeMar DeRozan)也贊助了23分,伊巴卡(Serge Ibaka)16分,有13分在下半場投進,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10分、10籃板,季後賽的系列賽,只要在主場出賽,暴龍隊有5勝1負。

公鹿隊「希臘怪物」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斬獲24分、15籃板,密德頓(Khris Middleton)20分,孟羅(Greg Monroe)18分。

勞瑞在第1戰三分球6投不進,本戰12投6中,三分球5投2中,安特托昆博對此回應,「我們知道勞瑞一定會打得更有侵略性,也會投進球,今晚他顯然在投籃有更好的手感,也能找到他的隊友。」

談到比賽剩8.9秒退一步跳投得分,助隊104比100領先,勞瑞說,「那次進攻本來是要設計給德羅森,他是我們仰賴的一名大將,不過當時他被兩人包夾防守,他也相信隊友,先把球傳給伊巴卡,伊巴卡再把球傳給我,我只想好好佔到好的出手空間,儘管進攻時間只剩5秒,我還是把握住,找到較好的出手機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