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最強外籍生莫巴耶下一步受矚目 有望成為新台灣人?

政大莫巴耶。大專體總提供

【何燁樺/綜合報導】政治大學完成在UBA的四連霸,其中外籍球員莫巴耶展現A+外籍生等級,下一步動向也備受矚目。政大主帥陳子威透露,莫巴耶受到台灣和日本等多個職籃聯盟球隊的關注。對於莫巴耶歸化中華隊的可能性,陳子威認為莫巴耶具備這樣的潛力,視國家隊盃賽計畫而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談及在台灣打球的體驗,莫巴耶表示台灣籃球競爭激烈,必須持續進步才能取得好成績,他對未來發展則表示不會自我設限,無論是加入台灣職籃、回美國打球,甚至到海外發展都是選項。

莫巴耶曾代表塞內加爾參加世青賽,隨後來台加入政大,今年則以隊長身分完成四連霸,獲得球迷的認可和支持。

針對歸化問題,莫巴耶表示樂觀其成,認為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陳子威教練則表示,目前台灣職籃和日本B League皆對莫巴耶表達了興趣,並鼓勵他不僅僅滿足於外籍球員身分,應該積極爭取成為洋將等級的球員。

對於莫巴耶歸化成中華隊的可能性,陳子威認為歸化多位戰力已成為中華隊的出路,莫巴耶若有意願,可參與較次級的盃賽,中華隊將會考慮培養他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