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魏少單季41次大三元 追平羅伯森紀錄

魏斯布魯克今年第41次大三元到手。資料照片

奧克拉荷馬雷霆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今天繳出12分、13助攻、13籃板成績,個人本季第41次大三元到手,追平了前名將羅伯森(Oscar Robertson)保持的單季最多大三元次數紀錄,雷霆隊也以110比79擊敗密爾瓦基公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魏斯布魯克是在第3節剩9分17秒助攻給隊友吉柏森(Taj Gibson),達成連續7場大三元平個人紀錄,雷霆隊主場球迷起立為他歡呼,並高喊著「MVP(最有價值球員)!MVP!」歡呼聲持續了一段時間,魏少在比賽暫停時,揮手向球迷致意。

「這會在歷史記上一筆。」雷霆隊教頭唐諾文(Billy Donovan)賽前表示,「我想這說明了他(魏斯布魯克)能在很多不同方面衝擊比賽的能力,不論是得分、籃板或助攻,他的打法多樣。我覺得他是很特別的球員,或許以這聯盟有段時間沒見過的好手,因為他能做的原比我們看到的多,他做的事毫無疑問是可以被記上一筆的。」

魏斯布魯克同時也追平了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生涯78次大三元的紀錄,並列史上第四,在羅伯森(181次)、「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138次)及現任公鹿隊總教練奇德(Jason Kidd,107次)之後。

坎特(Enes Kanter)為雷霆隊贊助17分,這是雷霆隊本季最大勝分差;公鹿隊畢斯利(Michael Beasley)獲得14分,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11分、10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