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艾德里奇33分 馬刺輕取公牛

馬刺擊退公牛。圖/翻攝自NBA推特

耶誕大戰,馬刺主場迎戰公牛,展現團隊無私球風,全隊30次助攻,命中率達56.5%,主將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得到本季最高33分,馬刺輕鬆以119比100擊敗公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艾德里奇20投15中,拿下33分、9籃板,這也是馬刺隊史於耶誕節比賽,單場個人最高得分,雷納德(Kawhi Leonard)貢獻25分、10籃板,帕克(Tony Parker)13分、8助攻,大加索(Pau Gasol)進帳12分、7籃板。公牛以老將韋德(Dwyane Wade)24分最高,巴特勒(Jimmy Butler)19分,吉布森(Taj Gibson)得到12分、7籃板。

公牛起步不順,一開賽便被打了個17比2,一度以10比30,落後多達20分。第二節慢慢回神,半場追到只差5分,第三節開始還把比分反超,可惜後繼無力,就是無法穩定得分,最後又輸到20分,慘敗收場。

公牛近況不佳,最近7場球輸了6場,巴特勒說:「現在每件事都差一點點,實在沒什麼好多說的,你只要多看看,你得繼續學習,保持成長,等著變得更好。」巴特勒對球隊前景仍相當樂觀,他說:「每個人做得還不錯,我們只是要贏幾場球,當然我們有許多事能做得更好,我不會說我們現在狀況很好,因為我們的確不好,我們在輸球,但我知道好日子就要來了,我們得堅持下去,保持專注,明天還有比賽等著。」

這場球是韋德生涯第12場耶誕節比賽,現役球員最多,賽後在耶誕大戰累計得分來到301分,剛好和摯友詹姆斯(LeBron James)一樣,並列史上第三位,僅次於布萊恩(Kobe Bryant)的395分 和羅伯森(Oscar Robertson)377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