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網專家庫伯:布雷克將成為柯瑞好幫手

湖人將布雷克(Steve Blake)交易到勇士,NBA官網專欄作家庫伯(Scott Howard-Copper):撰文分析,柯瑞(Stephen Curry)得到好幫手。

曾經,湖人隊會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打劫其他球隊,為自己的軍備庫增加征戰季後賽的武器。但如今,其他球隊開始從湖人獲取武器,為自己的季後賽征途做準備。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對比勇士與湖人如今的境遇,類似情況發生並不令人震驚。湖人正在試圖減輕自己身上的薪資負擔,而勇士正好擁有特例,這樣的特例可以使得交易在所涉及球員的薪資並不平衡的狀態下完成交易。

勇士在全明星賽前的戰績31勝22負。還算不錯,但依然低於預期,更關鍵的是,他們目前尚無法完全保證取得季後賽席位。

勇士的這筆交易(布雷克)不僅僅是前段時間補強替補厚度的延續,這筆交易將對隊中的其他所有先發球員產生不小的積極影響。

我們能夠看到,作為一個頂尖投手,柯瑞同時還具有相當水準的助攻能力。但如果勇士想要走的夠遠,找來另一名水準線以上的控衛變得相當重要。讓作為球隊當家球星的控衛負擔過重顯然並非好事。

這筆交易可以讓柯瑞得到更多休息時間。

之前,柯瑞身上的責任略微有些超載,他需要更多次的運用擋拆,跑出更多控衛來接球獲得出手機會。隨著防守強度的上升,這點在1個多月以來更為明顯。柯瑞本季平均上場37.7分鐘,並列聯盟第五,這對於一支立志在季後賽中走得更遠的球隊,當家球星超負荷運轉顯然風險巨大。不過儘管如此,柯瑞交出24.6分、9次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6.3%,三分命中率則為41.5%。

布雷克是一名經驗豐富的純控衛,有著出色的能力,同時在無球時期同樣能夠給予球隊很大幫助。換句話說,布雷克可以像上賽季的傑克(Jarrett Jack)那樣,與柯瑞組成雙控衛後場,這也為湯普森(Klay Thompson)獲得休息時間。

勇士隊總經理說:「即便我們的外線已經有了幾名傑出球員,但這是一筆無論哪支球隊都會願意做的交易,我們得到一名真正的強硬球員——史蒂夫-布雷克。」

「這取決於教練如何調整陣容。」柯瑞談到布雷克的加入,「我認為教練會對布雷克委以重任。我和他配合會很順利,我們又多了1名可以控球的球員。經歷做出交易自然有其道理,大家來等著看哦我們的融合效果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