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光復爆冷克松山首晉四強 松山3連敗衛冕岌岌可危

LI光復喬楚瑜喜慶隊史首晉四強。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再爆大冷,首晉八強的竹市光復,一路壓著衛冕軍松山打,尤其讀秒階段頂住「綠色神盾」瘋狂反撲,最終54:46不可思議的贏球,不但對戰首勝,更以4勝2敗提前撂下四強門票,隊史頭一遭,下月16、17日將昂首走進台北小巨蛋總決賽,球員、教練都難以置信,一直咬指頭,懷疑自己是否在作夢!。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反之,尋求三連霸、近5年4度封王、平男甲級7冠最多的松山,連輸給高苑、能仁、光復,3連勝後3連敗,也是繼102學年度八強賽連輸給三民(61:86)、南湖(70:81)、屏中(55:72)之後,近5年來的第一次3連敗,目前3勝3敗,八強賽末役將對4勝2敗的南山,除自己一定要贏,還得靠他隊代打天,比方南湖贏高苑、光復贏能仁,松山才可能搭上四強末班車,但這難度不低,也讓衛冕軍是否因而提前出局,變數多多。

光復幾是一路掌控,三打完松山追成37:37,終場前1分46秒光復余 維豪功,48:44,松山馬建豪趕上2分,還38.9秒喬楚瑜籃下,50:46 ,光復再拉開,松山連兩波不中,採犯規戰術,喬楚瑜、陳宏恩各2 罰,54:46,不再給衛冕軍機會。

光復教頭陳定杰說,這幾乎人會相信,劇本不可能這樣寫的,這是新竹之光,以子弟兵為榮。

12分、10籃板的喬楚瑜說,贏尋求三連霸的松山、讓松山三連敗,無法相信,怎可能做得到 ?

喬楚瑜日前先天鉤絕殺東山,上役則被南山邱詠富三分球絕殺,他自責最後十幾秒出手未進,但教練安慰他,今天得以走出低迷,他說, 知道贏松山就可晉級,無論如何一定要拚。

一度自以為有「馬凡氏症」,但發現是誤會一場,從此「馬哥」綽號上身的張子奕10分,陳定杰教練誇他是這兩天的MVP,後衛余維豪8分、6籃板,節奏得宜,都功在晉級。

能仁王翊帆第四節還4.4秒最後一擊運球切入壓哨追平。

另外,能仁王翊帆第四節還4.4秒最後一擊,運球壓哨切入追成 79:79,延長賽開始就是三分球進加罰「四分打」,再追加2分,跨 節連飆關鍵8分,搭配高錦瑋生涯新高的31分,聯手率能仁92:88氣 走一度有機會贏球晉四強的南山。

前一天已單獨先晉四強的能仁,八強賽6連勝、開季迄今14連勝,持 續男甲級唯一不敗之師。

南山目前4勝2敗,最後還要對松山,但之前如果高苑先輸給南湖,高苑累計3勝4敗,或光復輸給能仁,南山就提前晉級,不管最後對松山的輸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