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陳芷英10度雙十、新人王大熱門連文鈴16分 普門破北一

普門陳芷英。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尋求三連霸的高市普門18日 4人得分上雙,含高二大前鋒陳芷英17分、13籃板,本季第3次、生涯 10度「雙十」,外帶抄截5及助攻、火鍋各3,高一菜鳥連文鈴替補24分13秒進2記三分球拿16分,開季6戰第3次兩位數寫單場最高,加上 4籃板、3抄截,本季初入HBL最佳表現,打出力拚新人后的的身手,衛冕軍得以78:58擊敗重返八強的北一女。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但第四節初一度以74:39領先35分的普門,隨後防守當機,被「小綠 綠」拉出19:4的強勢尾盤,單節21:12,北一女還多拿9分,最終只 輸20分,普門教頭廖哲億不是很滿意,賽後小訓子弟兵,直言她們專 注力不足,縱然這係在調整,乃至演練戰術,效果卻不理想,堪值引 以為誡,往後無再犯的空間。

對連文鈴的搶眼表現,廖哲億雖不吝肯定她,但還有很多要加強,含命中率待再提升,因被定位為高三「一姊」射手洪萱珈接班人的連文鈴,儘管並未擁有無限開火權,卻鼓勵她機會來了不猶豫,該出手就出手,因而她投多中多,但準頭稍嫌不足。

170公分的連文鈴開季迄今6戰,三分球59投中11,平均每場出手9.8次命中1.8球,命中率一成九,的確不高,與另枚高一菜鳥替補控衛沈心惠,都來自桃園大成國中,連文鈴說,她跟沈心惠是大成籃史上迄今披掛普門戰袍的僅有兩人,一來認同廖哲億教練的帶兵風格,且菜鳥球季就獲重用,上場時間尤都算長,二來自己想打球,有機會拚新人后,當仁不讓,但團隊至上,先幫普門連4季晉四強,乃至衝擊后座,尋求三連霸霸更重要。

替補19分56秒的沈心惠送出2助攻、1抄截,她說,來普門得謝謝大成教練宋然診的幫忙,她的表現雖不及連文鈴,但只要是高一球員,應 都有拚新人后的企圖心,只是團隊永遠最優先,普門的三連霸當然擺第一。

而就本季各隊高一菜鳥目前的演出,淡商中鋒郭虹廷,南山前鋒呂佳諺、湯書淳、林品妤,加上普門連文鈴、沈心惠,都是熱門人選,前 提得她們所屬球隊打進四強,才能具備候選資格。

普門連文鈴(右)。

至於出身台中雙十國中,動輒得分、籃板「雙十」的陳芷英,上季高 一即與永仁鄭慧慈並稱一時瑜亮,對去年底U18亞青國手隊友鄭慧慈 ,不諱言兩人一路良性競爭,陳芷英持同樣看法,她說,這有助於兩人的持續成長,當然是好事,她自己也會繼續努力、進步,甚至再突破。

同為高二的主控李宜樺10分及籃板、助攻各5,高三「一姊」洪萱珈三分球9投中3得15分,前鋒陳郁婷9分、5籃板,兩名中鋒張綵彤7分 、6籃板,黃靖雯4分、5籃板。

上季意外中斷連20季晉八強紀錄的北一女,本季從資格賽打起,順利重返八強,預賽更排分組第三,直接晉級,只是實力仍略遜普門,尤其前三節失血過多,37:66已落後29分,致第四節苦追無功,高三射手周采臻三分球13投中5拿18分、8籃板,其餘悉為個位數。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來自宜蘭員山國中的高三大前鋒周季葳,只打6分7秒即傷膝退場,也是本季第3次掛點,具體傷勢待觀察。

女教頭駱燕萍表示,基於讓周季葳多休息,接下來幾戰將會酌情用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