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治平曾以慈7記三分飆29分奪首勝 東泰、北一搶分組第一

治平曾以慈(左)三分球11投中7飆29分雙寫個人新高,且緊貼忠明  「自由派」殺手洪詩淳(右)防守。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女甲級資格賽,已連2季中箭落馬無緣12強預賽的桃園治平高中,高三射手曾以慈三分球11投中7的六成四高命中率飆進29分,雙寫生涯新高,外帶7籃板及抄截、火鍋各2、助攻1全方位表現,搭配黃思潔15分、12籃板「雙十」加4抄截,以及廖偉童17分、潘盈君誇張的新高21籃板加5助攻、3火鍋,81:61擊敗中市忠明高中,首戰小開紅盤,展現重返預賽的不錯戰力及超高氣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A組另一役,北市金甌女中90:46輕取基市安樂高中,金甌12人輪番上陣都得分,安樂的基隆子弟、正濱國中出身的173公分高三中鋒蕭嘉珞,打滿40分鐘19分、13籃板「雙十」,外帶火鍋、抄各2,讓人驚艷。

已連打3天的B組,局勢則愈明朗,成軍第3年但105、106學年度前兩季都止於預賽、迄不知八強滋味的竹縣東泰高中,58:28擊敗新軍新北莊敬工家,快意3連勝,起碼可獲分組第二打外卡賽,29日末役將逢強敵北一女,搶B組第一及直接晉預賽的門票,北一女係71:26海k上役靠絕殺開胡拿甲級首勝的嘉義輔仁高中,2連勝入袋,確定至少排分組第三打外卡賽,目標則是與東泰搶頭采直接晉級。

治平廖偉童切入遭到忠明三人包夾。

治平88學年度首拿第八後就是八強常客,前後已7度叩關成功,100學年度在前教練江小梅帶領下更闖晉四強、隊史最佳,103學年度她的愛將黃巧凌返校任教接棒,搶下第七名,隨後她回高雄老家短暫任普門高中助教2年,105、106學年度治平連2季在資格賽失利,摒於預賽門外。

本季治平捲土重來,3年前臨危受命接掌兵符的吳正賢愈上手,27 日首役前,已退休的資深校董及教練之一前旅美國際裁判王椿安,也到場關心,治平不負所望,打出不錯的嶄新氣勢。

特別是手感燙到不行的曾以慈,賽前加演一段感性戲,從小帶她、最疼她的「阿嬤」,由阿姨及姊姊陪同,無預警從桃園趕到新竹來看她比賽,曾以慈意外見到「阿嬤」,感動得緊抱奶奶,眼淚更是不聽使喚,倒在「阿嬤」懷裡唏哩呼嚕哭個不停,讓人動容。

尤其或許有「阿嬤」加持,先發上場36分鐘的曾以慈,又快又準,出手尤如神助,外線支支空心破網,三分彈、得分的生涯雙新高一戰寫下。

168公分、來自桃園幸福國中的曾以慈說,國中她曾打到JHBL桃園分區第三,迄今最佳名次,三分線雖不錯,但泰半在一般盃賽表現,全國性大賽絕少如此犀利,過去兩季打HBL資格賽,更從未這麼準過。

曾以慈說,自己的高三最後一季HBL,唯一目標通過資格賽重返12 強預賽,更想進一步挑戰八強,給自己最好的ending。

治平黃思潔切入突破忠明陳芷柔的封堵左手挑籃。

第一節治平就轟進29分,29:10給忠明下馬威,且始終維持20分上下領先優勢,第四節儘管曾被追成只有4分差,穩下後攻勢再起,很快又回到20分安全差距,輕闖第一關。

教頭吳正賢說,5名高三主力合帶低年級學妹,團隊默契無礙,尤其一季前密集打了多場練習賽,靶子含大學隊,強度、速度、準度提升,經驗、成熟度愈佳,都是過去兩年不曾有的。

吳正賢說,103學年度因拿第七,104學年度直接晉預賽,近兩季則都止於資格賽,悶到爆,本季有信心一舉突破,首戰雖順利過關,卻也凸顯出快中有錯問題,末節一度只領先4分如被逼到牆角,一輪猛攻後又拉大到20分,起伏之大罕見,也是挑戰12強、八強的潛在盲點,不能不正視及改善。

輸球的忠明只有短短4年隊史,104學年度初成軍,前台體大女籃「三分球美少女」台、日混血柳內惠茹掌兵符,上季第3年就在資格賽闖關,首晉12強預賽,立功「鐵三角」畢業後有兩人進UBA盟主文化大學,堪稱「忠明之光」。

柳內惠茹說,本季只剩洪詩淳、俞芳筑兩名高三,其餘10人悉為高二及高一菜鳥,來自台中神岡國中的180公分「潛力股」小長人蔡慈恩,就是首度嘗鮮、起步甚晚的超級新鮮人,全隊普遍缺大賽經驗,對抗性更不足,首節陣腳還沒站穩,被熱機甚快的治平打爆,早早落後20分,就是例證。

柳內說,小朋友回神還不算慢,後三節次第正常,末節那波高潮追成4分差,意味並未被打趴,只是稍一鬆懈,又被拉到20分差,擺子似的起伏,印證她們球員果真還很菜,得再補強。

忠明180公分潛力股長人蔡慈恩與治平黃思潔籃下卡位。

高三「雙一姊」的自由派女教主洪詩淳攻下19分、5抄截,俞芳筑10分、5籃板、3助攻,3名高一菜鳥鄭佳昀15分、5籃板,廖玟歆8分、4籃板、3助攻,張榕芝8籃板及得分、助攻各4。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