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女一級明移師泰山體育館 台師大瞄準31連勝

103學年UBA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25至28日移師新北泰山體育館連打4天26場,與賽12隊每天各1戰、4天4連戰,不僅攸關前段班的六強決賽門票誰屬,後段班的保級大戰,一樣精采可期。

明(25日)天傍晚5時的文化大學vs.佛光大學,是上季準決賽佛光贏球後雙方再次遭遇,本季新添8名大一菜鳥,卻泰半為即戰力的上季第三名文化,復仇心切,且尋求把開季4連勝氣勢延續,瞄準重奪失去3年的冠軍,隊史第16度封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2學年上季準決賽小爆冷門,佛光林宛瑜三分球6投中4飆進20分、替補中鋒張以琳支援14分、6籃板聯手,68:67逆轉氣走15冠得主也是「天敵」文化,結束跨6季對戰10連敗的苦澀紀錄,首晉冠軍賽,儘管翌日不敵另一天敵衛冕軍台師大,無緣首后,亞軍卻已是佛光7年隊史最佳,歷來代表作。

文化連3季鎩羽,近2季更連續在準決賽中箭落馬,99學年冠軍賽( 2011年3月18日)擊敗台師大15度登基後,到今天(2014年12月24日),已1333個日子不知冠軍滋味,本季除研二「一姊」主控吳宜庭連連留下「準大三元」驚嘆號,研一前鋒李婧寧、大四中鋒楊蓉,近況火燙的大三後衛林育庭、前鋒鄭伊秀、射手陳采炘,乃至大二的韓雅恩、歐婕,原就已兵多將廣,可怕的是黃鈴娟、林文佑、陳薇安、李依蒨等8名菜鳥,輪番上陣隻隻能飛,隊形完整、內外俱佳。

第一階段文化不但4連勝,且4場都破百,平均得112分、失47.5分、勝64.5分,如寒風掃葉,預料第二階段也不會手軟,25日首逢佛光,尤將卯勁以赴,而文化只消再添2勝,尋求25日克佛光、26日贏東南科大,6勝入袋大抵可先搶下六強決賽門票,完成首期目標。

反之,佛光季前原加盟2名研一超級即戰力彭詩晴、吳盈潔,但彭詩晴西進大陸挑戰WCBA,不得不休學,剩「阿盜」吳盈潔搭配林宛瑜、張以琳、蘇苡媃、黃郁婷、豐心蓮、郭佳紋、李筑婷、謝鎔竹,乃至大一後彭惠貞、長人楊芷瑜,戰力仍一級,開季3連勝後14日62:64不敵上季第五台北市大天母校區,吞下首敗,25日對文化,若再輸球,欲搶預賽前二,即六強決賽的第一、二種子,難度就變高。尋求四連霸的衛冕軍台師大,開季一樣4連勝,跨四季30連勝,隊史新高,第二階段25日晚上7時對世新,應可順利31連勝,邁入新的里程碑。

北市大天母校區第一階段末役贏佛光很補,同為4連勝,25日上午11時逢二級冠軍升上的東南,過關理應不難,也即與台師大若雙雙5連勝,26日再添1勝,六強入場券大致到手。

上季第四台北市大博愛校區因彭詩晴、柯宜伶、王鈺婷、胡靜心等多名主力畢業,首戰贏台北大學後,連輸給台體大、「姊妹隊」天母校區、文化,開季1勝3敗,不盡理想,25日下午1時對二級亞軍升上目前也1勝3敗的國北教大,已無再輸本錢,否則搶六強決賽大亮紅燈。

台體大、世新、東南同為2勝2敗,台科大1勝3敗,台北大學、實踐大學都0勝4敗,悉未開胡。

預賽第11、12名下季得降至二級,與本季二級前兩名互換,而目前戰績落後的後段班,欲搶前六難度不低,當務課題先求保級,避免掉至後兩名,25日上午9時台體大vs.台北大學、下午3時台科大vs.實踐,輸贏就很重要。

TVBS(56台)延續第一階段,每天下午1時起轉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