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體育季》球場文化體驗 曹竣崵難忘澄清湖曾遭逆轉

2018高雄市體育季系列首場活動「澄清湖‧我的主場-球場文化深度體驗」,今(6日)天在率先登場,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及體育處精心規劃結合場館導覽(球場故事)及牛棚講座(運動名人)的球場文化深度體驗活動,讓棒球愛好者滿載而歸。前職棒明星曹竣崵則於球場牛棚分享海內外棒球經驗,以自身對於棒球之路的追尋,勉勵所有參與者堅持夢想。

曹竣崵親自示範各種球路執球方式,並上牛棚投手丘示範投球動作。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體育處周明鎮處長致詞表示,澄清湖棒球場是高雄最重要的棒球聖地之一,見證國內棒球環境興衰起落過程,本次活動結合歷史、故事、設施、文物、體驗等元素,並邀請前職棒明星曹竣崵分享個人海內外棒球經驗,更回顧其在澄清湖球場出賽的歷史,是活動規劃嶄新嘗試,也期許藉此紮根運動文化並活絡場館經營。

活動共分上午、下午2梯次,共約50人參與。場館導覽由專業導覽人員柯宇軒進行各景點解說介紹,包括美濃窯陶壁、老照片巡禮、雷公隊看板、第一代記分板、錢錢座位席、最佳視點、草坪模型、貴賓室、轉播室、休息室及球場內空間等,讓參與者不僅沉浸於懷舊歷史氛圍中,亦透過進入平常無法進入的管制區域,揭開棒球神秘面紗,不僅增進棒球知識,亦能更深刻了解迷人的棒球文化。

「澄清湖‧我的主場-球場文化深度體驗」活動最後以曹竣崵為每位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全體合影後圓滿落幕。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前職棒選手「曹三封」曹竣崵的啟蒙恩師周登泉也到場為愛徒鼓勵。曹竣崵則於球場牛棚分享海內外棒球經驗,以自身對於棒球之路的追尋勉勵所有參與者堅持夢想,並親自上牛棚投手丘示範投球動作,參與學員與曹竣崵互動踴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甚至有人問到2009年4月12日在澄清湖球場出戰La new熊擔任救援,卻慘遭林智勝轟出再見滿貫全壘打,慘遭九比五逆轉輸球的事,當初有何感想?「曹大帥」曹竣崵則當場笑著說:「他還記得這顆球掉的位置,但身經百戰的他,當下會自責二好三壞的最後一球被轟全壘打,但隔天就忘掉這事了。」

參與活動者穿著生活雷公隊球衣,沉浸於懷舊歷史氛圍中。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體育處處長周明鎮指出,運動文化紮根是運動發展最重要的環節之一,期許運動文化能深入每一位市民心中,成為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本次的球場文化體驗活動是對於運動文化紮根的嶄新嘗試,未來希望有更多不同的主題體驗活動讓市民感受不一樣的運動參與感受。

參加活動的學員在錢錢座位席旁留影。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18高雄市體育季系列活動-「澄清湖‧我的主場-球場文化深度體驗」結束後,結合休閒運動與觀光的「暢遊大樹舊鐵橋健行趣」等多場系列活動亦陸續展開,詳情請上活動官方粉絲專頁(網址:http://bit.ly/2zo2Nwl)及體育處網站(網址:http://www.khms.gov.tw)瀏覽與查詢相關訊息,或電洽07-7229449*640-648、711。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