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芝加哥棒球學校洲際開班 第二階段選手營登場

2018中華職棒專業打擊訓練營邁入第三天,同時也是第二階段選手營開跑首日。第一階段教練營以教練或有志於教練工作對象為授課學員,接下來的選手營則是以現役球員為主,從少棒到職棒球員都有,除了陳鏞基、唐肇廷、詹智堯、藍寅倫等人前來參與,旅美的朱立人、中國籍旅美選手許桂源也都是學員。

中華職棒專業打擊訓練營接下來以現役球員為主。圖/中職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繼投手營邀請佛州棒球農場(FBR)專業團隊帶來原汁原味訓練後,中華職棒再將美國芝加哥「Fastball USA棒球學校」空運來台,創辦人Mike Ryan以及Steve教練,加上曾赴芝加哥棒球學校訓練的高志綱、郭阜林擔任助教,展開打擊營課程。

中華職棒打擊訓練營邁入第三天,學員與教練留下合照。圖/中職提供

選手營首日課程豐富,包含打擊動作分析、上半身與下半身訓練,並測量揮棒速度、球擊出後之飛行速度及綜合分析等。Mike Ryan分析每位選手的打擊動作之後,對於詹智堯的揮棒印象深刻,也認為台灣選手的力量與速度相當優異。Mike Ryan表示,台灣選手使用手的力量非常多,也有很好的技巧,「但我希望他們能更加強全身,包括腳、腰、肩膀等身體其他部位的帶動,可以產生更多力量。」

選手營首日課程豐富。圖/中職提供

Fastball USA棒球學校空運來台,帶來國內少見的訓練方式與觀念,陳鏞基、藍寅倫不約而同表示,來參加打擊營無非是希望自己更好,藍寅倫也表示接觸到新穎的教學與想法,他說:「今天教練教的東西以往很少在台灣看到,未來應該會有愈來愈多,希望能把這些內容吸收,未來表現在球場上。」擔任助教的郭阜林則表示,雖然課程一堂一堂分開,但做完一整套就會知道Fastball USA棒球學校想傳達的概念。

Fastball USA棒球學校空運來台,帶來國內少見的訓練方式與觀念。圖/中職提供

中華職棒不只將美國棒球先進技術與觀念引進台灣,更趁著打擊營舉辦期間,把2017年二軍與冬季聯盟比賽用球,捐贈給全台21所國小至高中棒球隊。力行國小、中山國中、彰藝高中等12所學校代表親自來到洲際棒球場,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致贈予東山國小少棒隊教練林家瑋,希望藉由捐贈2,500顆比賽用球的回饋,能讓基層棒球更加茁壯,也讓台灣棒球愈來愈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