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名人堂鐵捕I-Rod之子 奮鬥8年棄打從投升上巨人大聯盟

I-Rod之子戴瑞克,小聯盟奮鬥8年終於被升上大聯盟。(圖/drod_31 instagram)

名人堂鐵捕I-Rod羅德里奎茲(Ivan Rodriguez)之子戴瑞克(Derek Rodriguez),在小聯盟默默打拚8年,歷經「棄打從投」轉變,終於在29日獲得巨人肯定拉上大聯盟。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I-Rod去年風光入選名人堂,但即將在下個月5日滿26歲生日的兒子戴瑞克幾乎不太受到矚目。2011年選秀會以高中生姿態在第6輪被雙城挑中的他,歷經棄打從投的轉變,在小聯盟奮鬥了8年的時光,終於在29日被巨人拉上大聯盟。

戴瑞克以外野手姿態展開進入新人聯盟,前3年成績一直沒有起色,打擊率僅.216,直到2013-14年棄打從投才展現天賦,17場出賽自責分率1.05奪得2勝2負,2015年還獲選阿帕契聯盟年度最佳投手,投了4年來到3A。

本季巨人挖角戴瑞克,在3A的9場先發防禦率3.40獲得4勝1負,送出53次三振僅出現11次保送,每九局三振數9.5、保送2.0,如此優異的表現被球團注意,29日將他拉上大聯盟。

「我到過許多球場,但我從來不屬於這些地方,我都是跟著我爸去的,」2000年明星賽I-Rod背著的這位小男孩經過18年後說道,「如今我終於踏上大聯盟,擁有屬於我自己的休息櫃,這真的是太棒了。」

巨人將戴瑞克安排牛棚出發,很可能將在明天對決落磯的比賽上演大聯盟首秀,而他的媽媽也來到丹佛準備見證兒子人生重要時刻。「這是我人生一直在等的那通電話,聽了也馬上掉下眼淚,恭喜你兒子,我以你為榮,歡迎來到大聯盟。」I-Rod在社群上表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